今天五點半一到就開始準備下班,這是第一次我對這份工作有了準時下班的想法,刷了門禁後我看著大大的太陽迎接著我,我仰起了頭看看刺眼的陽光,然後再看看草地,接著我拿出了相機,第一回,我踩進了草地,然後我就這樣蹲下去拍了草地上的蜘蛛,還拍了一個已掉落在草地上已廢棄的鳥窩,雖然鳥窩很小很小,可仍完整!

這居然是我這幾年第一回下班時走在草地上,然後我像到戶外踏青的心情一樣,很滿足的走向車棚。

走到摩托車旁時,我看到了椅墊上有毛毛蟲在爬著,在這樣的陽光照射下,我竟然發現,在這樣的時刻,天地萬物似乎都默默地繼續並按照著自己的時程在做著他們生命裡所該做的事!

接著我將毛毛蟲抖落摩托車,接著發動引擎,然後騎出西大門,右轉,在短短不到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刻意騎得很慢!

今天是我一個國中同學的生日,她是我生命中最珍惜的朋友!可結婚這十多年北上後,我們就沒再碰過面了,懂那種心情嗎?心裡想念卻沒有撥打電話的衝動,這十一年應該只有一次或兩次,可惜當時她人不在台灣,記得那次向廖媽媽簡單問候後,就這麼斷了音訊!

我開始回想著國中時我們是怎麼突然從不認識到開始無話不說,然後約好上不管上高中或是五專或是高職都要讀同一間學校!果真,因為高中跟五專都沒填到同一間,最後我們選了同一所高職就讀!

今天原本應該是要想念生日的這位同學的時候,我居然想到了另一位國小的同學,心裡對她突然有些歉意,然後想起了年輕時犯的錯,犯下這樣的錯是因為不懂為朋友設想,事實上想犯錯的衝動來自於我只是個孩子,一個只想要玩具的孩子!

當年那位國小同學在國中二下分班時升到了我們
班,她是我國小六年同學,在我的心裡,她就像天使一樣的讓我打從心裡喜歡,尤其國小時家境清寒的我的小小心裡,很感謝那幾年她對我永遠都那麼好,也很開心她一直把我當成朋友!

可上了國中後,單純的程度開始變質,我居然分不出是否在心靈的某個層面嫉妒她永遠像天使一樣,回想國小時我總是天兵的忘東忘西,而她總是穿著整潔氣質高雅,每次音樂課時,她也總是幫老師彈著琴,心裡總有個感覺,在她身邊,我就變成了小姐的丫環,即使她從不那麼認為!

有一回國中放學後,她邀請班上許多同學到家裡坐坐,小小而自卑的心裡再次受到了驚嚇,國小時她家是個小而溫暖的家,而國中時,她換了新家,那房子變得大又新,寬敞又漂亮,衣櫥打開後是排列整齊的粉紅色洋裝,閃亮而刺眼的再次刺傷了我,因為我的衣櫥裡居然沒有一件新衣服!

當時她不經意的說她欣賞班上的某一位男生,對我而言,我坐在後面只是常常跟他嬉鬧,喜不喜歡我不懂,可是,他是我的!

是的,你是否曾經這樣年輕過?明明這東西我並沒那麼喜歡,可是就是要哭著、吵著說:我要,我就是要?

你是否曾經這樣年輕過?明明只是比朋友先路過,在她對妳說她想買這件衣服時,妳卻下定決心想要比她更早買回家,即使口袋裡只有幾個銅板!

你是否曾經這樣年輕過?明明只是比朋友先認識,卻認為我好幾年前就先認識他了,他怎麼可以喜歡妳,即使當下我根本還分不清楚我喜不喜歡,很天真又幼稚的認為,就算他要喜歡一個人,也應該先喜歡我!打到這裡,我居然為了當年的幼稚而忍不住笑了!

故事的後來,當然沒有結局,畢業後甚至在當下,那個男生都不曾在我的心裡頭住過,當然,我們兩個女生也始終沒跟男生有過超出同學的任何發展。

但是,國小六年的情誼,再加上國中一年多的同窗,這樣的感情,卻因為我的幼稚,裂了!碎了!

你是否曾經這樣年輕過?

是否年輕時曾發生過不愛卻只想佔為己有的錯覺!

我想在年輕時,在有這樣的錯覺時,或多或少其實只是一種太過任性與自卑的叛逆吧!

短短的五分鐘的回家的路上,我回想了許久不曾想起的塵封往事,然後,家門到了,慶幸我後來找到一個幸福的窩,也始終覺得愧對當年那樣一位像天使一樣的朋友!

如果,將來有一天,我們還能再相見,我還是希望妳能原諒我,或許是因為妳什麼都有,而當年的我什麼都想要有,才會有了那樣的壞念頭,慶幸那只是一段萌不了芽的感情,但,動機錯了就是錯了,假如有一天我們再碰面,我希望可以看到妳還是一樣的氣質高雅,而且也希望妳比我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