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這份工作很少有機會出差,老實講,十年前我很怕出差,記得有一次面試一份工作時因為聽到那份工作必須常常到經濟部出差所以在面試結束前便主動對面試的主管說:「很抱歉,我想這份工作也許更適合其他面試者!」我向對方道了歉,也表示可能浪費到他的時間,然後很瀟灑離開那份工作!據說當年那份工作前陣子因為突然變得很火紅,所以當初那一票人才被高薪挖走,年薪收百萬哦!對錢的部份我其實不感到遺憾,只是倘若人生能再往回十幾年,很多事情我也許不會那麼固執!我所在乎的並不是高薪這件事,而是我的個性有些小固執,對某些新的嘗試我總是不想學習!當然這並不是套用在全部的事情上,不然如果什麼都不肯的話,我早就回家吃自己了!

我的人生有三不:
1.不學開車,不想開車在路上跑,理由是我覺得我的心臟不怎麼好,而路上的交通我真的感到無能為力!
2.不打保齡球,這理由很瞎,因為我覺得這世上這麼多運動,為什麼我一定要花錢才能玩,所以不管有沒有人請客,我不玩就是不玩!
3.不玩刺激性的遊樂設施,理由很簡單,我就心臟不太好,有時候高速遇到下坡我都覺得受不了了,所以我的身體真的負荷不了!

後來看小姑常常飛到不同國家時,我開始羨慕別人有出差的機會!當然,到後來我羨慕出差的定義就變成只要離開公司大門我都羨慕!

但是,我從來沒有不喜歡我這份工作,而且我承認自由度讓我還滿喜歡的,雖然...,有時候總是得遇到很棘手的事,可是總能逢凶化吉。

而今天是幫忙同事的忙去現場支援,其實說真的,離公司只有不到30分鐘的車程吧!

可是,今天或許是因為明天不用去幫忙了,所以在回程時,我居然心裡頭有很多的想法,例如,昨天去幫忙時因為天空的雲朵美的太令人心曠神怡,所以我完全沒發現摩托車前面有一小塊擋板被人撞得支離破碎,我倒不覺得影響了心情,因為錢財乃身外之物,我倒不想去車行換新,倒想用大量膠帶黏一黏應付了事,不然破了後其實還挺危險的!

前幾年因為住了卅年的老家因為一個很瞎的都市計畫的原因被徵收了,雖然有撥一些少得可憐的地,可是要重建沒錢,因為補償金少的可憐,而公公在挑選房子時因為體貼我不肯學開車,所以我現在住的家離公司的距離只要兩分鐘,有時候中午我還可以回家拿忘記帶的東西再回公司上班!

可是住這麼近也是有點小麻煩的,因為我開始不愛逛街,沒有路過那裡的喜悅,每天唯一路過的店只有7-11跟加油站,所以我迷上上網購物,一發不可收拾!

而因為這兩天的出差,我很開心可以見到不同的道路,昨天是開心有這麼美麗的雲,而今天我刻意又走另一條路,去感受平常所感受不到的微妙小幸福!

今天走光復路回家,沒錯,下班時間如果你沒有駕照,如果你全身髒兮兮,如果你牛仔褲破了,也許可以換一條路走,因為你如果走這一條路,很有可能會被像我一樣的人看見,然後記錄下來,我沒有拍照,只是記下今天看見他們的心情!

在交流道附近,我看見兩個應該未滿十八歲的孩子騎著沒有後照鏡的摩托車被一個長相斯文秀氣的男警察攔了下來,前面的騎士們都用看笑話的態度聳肩笑著,而我看見的是那張紅單子上寫的無照駕駛及摩托車沒有後照鏡吧!可憐的海綿寶寶,即使你後座的同學撥了手機出去,這件事情都不會有什麼改變!

沒錯,如果你還沒到考駕照的年紀,請你不要為了省下什麼時間或是耍帥,因為下班時間騎到光復路上又故意讓後照鏡消失的話,不攔你怎麼可能?警察伯伯或是叔叔就等你這張績效呀!

另外,在過老爺後繼續往竹東的方向騎時,我看到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年輕男子,是真的全身都髒哦!他很瘦,手指頭就像黑手一樣黑,他用很瘦小的身軀騎著腳踏車,在等紅綠燈時可能已經餓到全身發抖了,所以用著微微發抖的手拿了車籃前已切好的鳳梨正一個兩個的往嘴裡塞,在今天這樣的夕陽下,他黑黑的手指頭與鮮艷的黃色鳳梨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難以抹滅的記憶!

倘若只是這樣的一個畫面,或許他並不會如此深刻的在我的心裡留下印象深刻的畫面,也因為他從頭到手指頭,還有外套都是灰黑的感覺,倘若他是建築工人不像,因為他太瘦弱了,他應該扛不動那些大機具也揹不動水泥包,倘若他是車行的黑手也不像,因為現在任何一家維修場都走乾淨服務業路線!接著下來,我並沒有繼續想他的職業,因為我往下一看,他的牛仔褲髒已經不吸引我了,因為他牛仔褲從右臀部往下一路到右大腿中間有一條很長的傷口,這時候他露出半個屁股大方的給騎在後面的我觀賞!

我突然感到一陣難過,這個地方是台灣,曾經是個台灣錢淹腳目的地方,為什麼在這個下班的時候,會出現開著名牌跑車的人停在我的左邊,而前方居然有著這副模樣的人停在我的前方,這個紅綠燈讓我百感交集,心裡頭居然感到莫名的感傷!

其實我最近總會忍不住想,許多男生在生下娘胎時,應該都是家裡的一塊寶,女生當然都當小公主,不管你家有沒有重男輕女,這年頭每個家裡頭的女兒都很寶貝,可是,男孩子不應該更寶貝嗎?為什麼我最近在街上總會遇到幾個讓我看了感覺到於心不忍的男生走在路上!

前些時候有一次跟老公在寒流的天氣去看電影時,那一天每一個人都穿著厚重的外套,偏偏有一個人穿著短袖的衛生衣及一件紅色的短褲走在街上,這已經不是宅男了,而是我真的忍不住想像,是什麼樣的家庭,為什麼會養出一個這樣的兒子,如果說他的精神正常我不相信,可是,為什麼生下了他,卻不能讓他乾乾淨淨的走在路上讓每一個路過的人多欣賞他一點呢?

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出差後的回家路上,我還是被幾個比較少見的人吸引了目光,我想,人不用太美、太瘦或是太高眺,可是你走在路上,或許乾淨是唯一的王道吧!

我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居然因為這幾個人而覺得有一點點小小的感傷!

收拾心情,我準備出門去安親班接小孩了!

明天要開始忙星期六家庭日的活動的事了,我想,明天一定會是很美麗的一天,我一定要用很美麗的心情把每一件事開心的完成!

瞧,我廢話又一堆了!不過可以開心的打字真的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