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個杜鵑花氾濫的季節,高職時我最愛杜鵑花,因為她們總只是任性的把一地的綠葉點綴得異常美麗,雨後又總會安靜的落滿地,她們美麗的時間很短,但守護著愛情的堅貞連我都做不到!

前些年我突然不愛杜鵑花了,因為討厭她雨後留下的殘跡,潔美的曾經因為禁不住泥地的包圍,那樣美麗的回憶只顯得更殘缺,我開始不能接受美麗如此傲慢的消失!


此刻的我,感受著年輕人的愛,就好像美麗的杜鵑花,他們突然就愛了,然後用了所有美麗的句子想詮釋對愛的渴望,然後,他們突然又不愛了,因為太美麗的告白,很容易因為一場春雨打擊了信心,然後年輕人的愛馬上就化身成為春泥,假裝繼續守護著愛人,其實心思早已改了姿態雲遊四方去了!

上了年紀後,對年輕朋友表白這件事,我竟然興不起一絲絲想窺探的慾望,於是,不久後,有的朋友成功的牽著一雙潔白的手,而有的只是笑著說擦乾淚水我還是一條活龍!

我看著這些朋友的變化,感受著季節的更迭,想像著朋友屬於春天這個花枝招展的季節裡的那一種植物!

其實會開花的朋友至少曾擁有一季的美麗,最怕的是連曬太陽都不肯的萬年青,連根都開始腐化了,卻一樣死守在室內連走去外面曬一刻太陽都不願意!

你告白了嗎?

成功與失敗只是只一個結果,重要的是,這一個季節的杜鵑花盛開了,如果你繼續觀望下去,那麼你將連成為春泥的機會都沒有!那麼,你一樣可以成為萬年青,臉色永遠只是鐵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