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牛肉冬粉,才四點多肚子就覺得餓到不像話!

快下班時到樓下合作社覓食,拿了一個紅豆餡餅,又逛到科學麵區,咦!那區是空的。

櫃檯妹妹貼心的問著:需要什麼嗎?

我回答:沒有啦!只是發現科學麵那一區空了!

櫃檯妹妹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這邊還有一些,可是被預訂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科學麵」即將從七元漲到十元,其實外面一包早就賣八元了,如果從八元漲到十元好像才漲兩元,可是如果妳恰巧是商科的人,然後又習慣換算調幅的話,妳應該不難發現科學麵居然調了25%,可是因為金額小,人們大多還是可接受!而公司的合作社因為一直都賣七元,所以一下子就調了42.86%!所以同事沒帶到錢買科學麵,還是鼓起勇氣跟櫃檯妹妹說能否先預留給她!

心想這些年,我的薪水有沒有一口氣調25%,答案是沒有的。

在薪水調漲牛步的情況下,覺得對於一些可能非必要的消費都要愈來愈省才行了!而整個社會的經濟就在你一直漲,我一直省的情況下,大家愈來愈窮!

我突然回想小時候最愛吃陽春麵,白白的麵條,配上一點點豆芽菜及脆到不行的韮菜,那滋味比牛排還令人滿足,當年陽春麵一碗十元,後來,國中快畢業時,一碗就漲到十五元了,然後現在一碗賣廿五元,也許煮法跟當年一樣,可是吃到我嘴裡的滿足,卻跟它的價格不成正比。

新竹的陽春麵一直都沒有家鄉的味道,所以來新竹後,我幾乎找不到一種可以滿足我小時候心靈寄託的麵,好比生日時,我真的很想到街上買一碗海鮮麵吃,可我住家的附近,居然沒有人賣海鮮麵,加上老公一開始就講他們家沒在過生日的,也因為這樣,我小時候最期盼的一年吃一次海鮮麵的小小願望也就歸零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老闆偶爾會送幾張飯店的餐券彌補我忙活動時沒時間吃飯的缺憾,可即使那是高級的飯店,在我吃來其實都比不下回憶裡的那碗陽春麵!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哀悼科學麵正式從我記憶裡的五元漲到十元,也下定決心除非毒癮發作不吃會活不了,不然我一定不買科學麵了啦!

又小包又吃不飽,一包賣十元,真的很離譜也!

別了,我摯愛的科學麵,雖然曾經偶爾嘴饞忍不住買妳,可是,我今天打算讓妳正式走出我的生命,輕輕的妳走了,正如妳悄悄的來,且讓我揮揮手對妳溫柔的訴說著:趕快滾,而且滾得愈遠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