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一件霸凌的事件,網路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分享這樣的影片及這個訊息,我身為一個兩個孩子的母親,親見目睹這樣真實的事件,我真的感到無比的痛心。

其實我難過的並不是找來一群人打人的這個事件,我難過的是裡面的小女生居然把傳播兩個字講得如此稀鬆平常!

也許她們並不認為當傳播有何不可,我看著她們身上的服飾及鞋子感觸很深,病了的究竟是打人的這個動機、舉動,還是打自內心的不以為然!

別人的自尊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這樣賤踏,憑藉的是她們自以為不會被告的和解書嗎?

因為打了妳,所以給你3600,如果妳告我,妳就算違約,那麼被打的妳就要給我十萬。

這社會真的病了!

國中時我知道有什麼叫太妹跟流氓,可是我沒有親眼目睹過他們的所做所為,我很幸運也沒有遇過他們,然後我很平凡的長大了!

我現在當兩個孩子的母親,我相信我的兒子跟女兒將來應該不會去做出傷害別人的事,可是,她們會被欺侮嗎?

我突然想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想想被打的這個小女生,在許多層面上看來,她孤苦無依,是否沒有小團體就是所謂的人際關係差?而結群打人的那些人,是否就是人際關係很完善?

病了,原來我們的社會一直都存在著這些我沒親眼目睹,然後以為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事!!!

父母的教育真的非常重要,怎麼能把孩子教成當傳播都理直氣壯,傷心呀!如果,我今天是這樣的孩子的母親,我一定會非常傷心!

踢人的人她或許沒有想過,也許將來有一天,她所做的這些事都會回到自己的親人身上,或許是她的姐妹、孩子,當然,依她的個性一定會邀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報還一報,然後,這個社會就會繼續在這樣的事件裡一直輪迴著他們所以為的對的事!

病了,真的病了,我只能說:至少我的孩子不會成為打人的人,也希望她們能平安長大,永遠不要遇到這樣的事!我真是一個消極又悲觀的母親,可是,我又能做些什麼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