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屍骨無存。

有一天,有位老先生從花市裡買回一盆貼著蘭花的盆栽,當時只有種子埋在土裡,要細心灌溉才能長大、茁壯!

可是,不知是風開玩笑,還是那位賣花多年的老友開了一個大玩笑,蘭花愈長愈高,可老先生卻覺得這盆花好像具攻擊性,看似柔弱,卻總刺得他滿手是血。

有一天,花苞居然突然一夜「漲」大,大到居然可以容納下一個人那麼大,而老先生依然一早去澆花,然後,從此再也沒有人見過那位老先生了!


我的隱喻也許很爛,但,這卻是很真實而且很有畫面的映入我的眼簾!

我看著老先生屍骨無存的被他細心照料的假蘭花吞噬...

可是,我只能啞口無言的安靜的看著...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