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時,坐在客廳看了一下新聞,老公說:有些畫面看過就好,不要一直看。許多悲傷的情緒有過就好,不要一直在悲傷裡打轉!

沒錯,台灣這幾天好像沒新聞了,還有有些報得比較理性,那我就看得下去!而有些則報得唯恐天下不亂,可惜,這卻是許多觀眾所想要的!

當我看著他們寫著紙條貼在緊急避難所的公佈欄時、當我看著他們守秩序的買一些用品時、當我看著他們接受訪問時溫和的口氣、當我從他們眼裡只希望家人平安的盼望時!我卻聽到記者說著國人批評某些人的被動,對失蹤的人不聞不問、不夠積極尋人時...,我禁不住感到不同國家的人民有著不同胃口的素養...

我突然發現態度其實是會感染的,當大家都守規矩的坐在地鐵站裡安靜地待一夜時,當大家在沒有空調的列車箱裡閉目養神只怕打擾到別人時,這樣的行為有沒有可能有一天在我們的國土會發生!當我看著救難的直昇機到定點後,家人衝過來相擁而泣時,我卻回想著曾經推擠及吵罵的畫面...

有沒有可能只是巧合,為什麼這些被訪問的人都沒有吵鬧怒罵及抱怨聲...有沒有可能我們曾經被訪問的那些人只是刻意安排來捍衛權益的人?

吵鬧怒罵真的能解決任何事嗎?如果別人能,我們有沒有可能也行?

當我們開口批評並將食指指向別人叫罵時,能不能也靜下心來想想將心比心,其實,當情況發生時,誰又真的不急跟不忙呢?

用聰明的頭腦做些更有益卻不聳動的事吧!我想,這也是我這幾天覺得未來人生該努力學習的事!

我不崇日,但,這一次日本的國民素養真的令人動容,日本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