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期鼻子過敏,有些音一直有發音不正確的問題,前幾天被小姑更正了,好學不倦的我,當然要上網做一下功課囉!

唉呀!幾天後我居然忘記是那一個音,是二聲還是三聲?總之,就一起研究囉!

仔細想想,我應該是講好冷,小姑提醒我,我發的音是好ㄋㄥˇ,正確應該是好ㄌㄥˇ。

能:ㄋㄥˊ
棱:ㄌㄥˊ

冷:ㄌㄥˇ
 X:ㄋㄥˇ

哈哈,不騙人,有時候我會懷疑我有鉛中毒的跡象,完全沒推拖啦!小姑更正我的發音時,我在客廳裡當下居然腦筋轉不過來!有些時候,我一直懷疑我有鉛中毒的跡象!
生活環境危機四伏,小心幼童鉛中毒影響智力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8041&category=%C2%E5%C3%C4%AFe%AFf&type=
這一篇所講述的某些症狀,我都有也!
臨床表現包括:疲倦、嗜睡、對於休閒活動缺乏興趣、高血壓。若血液中鉛濃度為70-100 g/dl之間則屬中度,其臨床表現為:頭痛、記憶力喪失、、失眠、覺得腸胃道有金屬味、肚子痛、噁心、便秘;慢性暴露有腎病變、經為貧血、肌肉疼痛無力、關節疼痛。若血液中鉛濃度大於1000g/dL,則為嚴重中毒,症狀包括:昏迷、癲癇發作、表情呆滯、譫妄、局部動作異常、頭痛、眼睛乳突水腫、視神經炎以及其他腦壓增高的症狀,足下垂、腕下垂,腹部絞痛,嚴重貧血故看起來蒼白。鉛中毒在成人的表現多以慢性為主,少有急性中毒情形。急性中毒的表現為:腹部絞痛、急性肝炎、胰臟炎、溶血性貧血以及腦病變,急性的症狀多在使用後幾天至幾週內發生。


別以為我們不會鉛中毒,像一些孩子的玩具及吸管等都含有過量的鉛,而且我們總是一不小心就把鉛吞進肚子裡了!

不過,也許表情呆滯是天生的...我其實也不宜把偷懶嗜睡全推給鉛啦!

總之,來,廢話不多說,請跟著我唸一遍,好ㄌㄥ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