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一集對許多重口味的觀眾而言有點...太平淡,可是坦白講,天生反骨的我,在許多人的批評聲浪中,我卻感覺找到了一點心寧的平靜與平和。我其實還滿喜歡這一集的。

人生的節奏何必總是快轉,偶爾穿插一點無關緊要卻都是契機與啟發的因子,何嘗不是一種美好。

如果說今天躺在病床上的是我,老公逼我簽字離婚,當他說:「我什麼東西都給你,我每個月還會給妳膽養費!」時,我心裡有什麼感受?其實,我的反應也許跟安真一模一樣,坦白講,我其實什麼都不要,錢跟其他的我其實都不需要,不管人跟錢,我都不要。

簽吧!我對自己說,就簽了吧!當婚姻走到這一步,還需要問:你愛過我嗎?這答案根本不需要知道,因為那些都只是美麗的點綴與自欺欺人而已!

不用去問男人變心的理由,因為就只是他的心走到了這一個階段而已,而十年的婚姻其實根本就不算什麼!人的心變的時候,就在那一瞬間,全部的一切就全部物換星移了,絕對沒有先來先到或是非誰不可,變了就是變了,什麼理由都不是理由,就只是單純的變了而已!

吵罵並不能改變結果,而感情其實並不是失敗者所認知的我對她那麼好,她怎麼...?其實,這是每一個人的盲點,因為對方根本不需要妳對她那麼好!而妳所自我感覺的對那個人那麼好,只是妳的自我感覺而已!

當人的心在抽離現實面時,有些時候妳自以為的好,其實對方完全不想要,那只是當悲劇發生時,想要找一個讓自己更加可憐的理由而已!可事實上,你已經從這場戰局裡吃了敗仗,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所有的問題都是問題,自怨自艾只會讓妳更討人厭而已!關係之所以複雜,是因為妳沒有辦法擦乾淚水勇敢站起來頭也不回的走,妳一邊哭、一邊罵、一邊伸出手希望能有一雙手拉起妳,可偏偏卻又極度貪婪地選擇性伸手,其實妳什麼都不想要,即使是那個變了心的男人,妳要的只是想要能證明這一切都不是妳的錯的一個理由而已!可是,愛啊!沒妳想的那麼簡單,妳想佈的局,別人都佈好了,妳根本無法改變劇本,因為,妳已經參與了這齣戲的演出,而編劇從一開始就不是你。


當溫瑞凡逼著安真簽字時,我在電視機面前大喊著:簽!簽啊!為什麼不簽!為什麼不能放開自己的手!簽啊!就簽啊!

而當她真的簽字,稱了那個變了心的男人的意時,溫瑞凡其實滴下的淚水也不能獲得一絲憐憫,他自以為戰勝,可以轉頭去向下一個女人展示他的戰蹟,而一切的感情都在眼淚滴下時,來不及掉到地面就昇華成不復存在。

感情哪裡有曾經走過幾年就該多深刻的道理!變了,就是變了...

當妳的男人在轉身後,走向另一個女人,對她炫耀離婚的那一張紙並說著:「從今以後我不是別人的,妳還有我,我不會讓妳失望的」時,他要的只是一種被需要及崇拜的滿足感,其實那種感覺也是稍縱即逝,只是他沒有發現而已。

我很喜歡媽媽的那幾句台詞:「人生難免都會有意外,不稀奇啊!」、「我們沒有辦法掌握人生所有的事情,當事情來臨的時候,就只有簡單的三個字-不要怕。無論發生什麼事心情,不要怕。」

這一集的劇情對我而言,有些地方其實已經太牽強了!...從母親說生病要再檢查,很快的...就「手術」結束了!這樣的劇情對許多觀眾而言居然說在拖戲...!可能大家都只想趕快看溫瑞凡跟黎薇恩不幸吧!

還不錯,值得品味,也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確有些時候會有些意外並不在自己的計畫之內,如何讓自己勇敢是門學問,不過,可以用勇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所發生的每一件事,也算是全新的體驗,我喜歡這樣的啟發,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