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相信,她居然選擇了他!」、「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那麼愛他!」、「我活不下去了!」、「我痛到無法呼吸!」、「我應該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遺忘!」、「我什麼都不要了,我真的跨不過去!」、「我還愛她,我可以一輩子等她!」...

我其實也不敢相信,我這個沒什麼談戀愛經驗的人,居然也能在某些時刻分享朋友們失去愛的苦痛!今天腦海突然閃過一句話:「那真的不是愛!」我渴望聽到下一個聲音,可是一片寂靜,我很帥氣的加了一句:「那只是內心歇斯底里地嫉妒而已!」

當然,這樣的話,真的並不適合對朋友說,當他們分享與傾訴時,是需要人安慰的!當然,安慰的確能暫時撫平朋友內心一丁點的傷痛,可那不是特效藥,甚至在大多時候一點效果都沒有,我有時候會覺得,我像是一面牆,或是朋友對面的山谷,我只要能安靜的聆聽,朋友的心情就會覺得有一點小小的釋放!那麼至少我這個朋友還算有一點點存在的價值。

其實我天生反骨,看不出來吧!雖然打扮很保守簡直跟村姑沒兩樣,可內心世界裡,我覺得任何裝扮都是自由自在不應該被評判的!我只是討厭浪費時間,不然如果有一天讓我有個龐克髮型我也覺得非常不錯!

我其實認為人生一定要經歷過談戀愛的喜悅與被背叛的痛苦,這樣的人生才算是完整!可是,背叛兩個字真的很容易寫,但是當一個人認為一個曾相愛的人背叛自己時,大家都急於知道真相,也以為得到真相後就能釋懷,可是...,事實上,真相卻是你在這場戰役上陣亡了,你得趕下一場戲了!

今天明明沒有人向我傾訴,可我為什麼突然會冒出這樣的一句話!好可怕,我感覺靈魂有時候不受自我控制,我是被那一世的我催眠了嗎?

以前的我最討厭橘色,可是,我今天突然想用橘色的筆寫下我今天的心情,我突然覺得橘子很好吃,不一定它是橘色就該死呀!

我突然理解了所謂的愛情,其實只是一門學科,有時候我們總準備不到重點,大家都以為我選上了這門課,有時候,老師只當你是旁聽!你拚了命舉手,老師也不一定注意到你,就算注意到了,鈴聲響起時,角色就要進入下一個切換!

愛情就是這麼簡單,甚至我也開始真的懂年輕時朋友所說的:「任何事努力都可能會有收穫,唯獨愛情,有時候是你不管如何地努力都不可能有任何獲得的!」當時那位朋友是情場高手,有一個帥氣的男友黏在她身旁不離不棄,後來我離開了那個地方,再也沒見過她們了!其實對於他們的愛情我並沒有任何想法,大部份的人對這件事情事不關己時其實都是這樣的態度,唯有與自己相關時,才會出現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極端態度!

至於今天腦海突然冒出的自己的聲音,究竟想對我訴說什麼?是曾經當朋友分享感情時我很想脫口而出卻沒有講出口嗎?!還是潛藏在我內心世界裡某一段不爽的回憶!我仔細推敲,然後找不到答案。

可是,我突然覺得這樣的聲音真適合每一段決裂的感情,在傷口正冒出鮮血的當下講這樣的話肯定比滴到鹽酸還刺痛,而即使早已塵封的感情結了蛛網,當有人講出這句話時,應該也如同細針穿刺皮膚般錐心!

我突然覺得...年輕過真的很幸福!

我突然覺得活到這把年紀能對這些情感處之泰然也很愉悅!

我突然想起每一位流眼淚的朋友!

我突然想起每一位被描述的背叛者的背影!

我突然想起了辛曉琪的領悟裡的那句:「被愛是奢侈的幸福,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其實坦白講,年輕時「領悟」那首歌每次聽都覺得驚心動魄,唯獨不愛那兩句,因為被愛在每一個人的認知裡並不全然是奢侈的幸福,而有時候你神聖而寶貴的愛也不一定非得讓對方覺得在乎!

很殘忍的想法吧!我怎麼能如此冷靜又無情的去反對這樣的兩句話!坦白講,我有什麼資格不喜歡與批評!

其實我或許只是突然想到了,有時候,當我們失望、沮喪、痛苦時,有時候或許可以嘗試想想那也許真的不是愛!那也許只是自我認同曾經存在的某個關係不被延續而已!那只如同母親時分挽的痛,當胎兒脫離母親,不管身體或心靈都該走出曾有的那個情境!

那真的不是愛,那只是你很愛很愛自己而已!但是,那也是愛,因為你把以為對他的愛全放在自己身上,你渴望得到相同的回應而希望落空而已!其實對方真的嘗試能陪你一段,就只是鈴聲響了,得趕下一堂課而已!

這篇文章無法寫給特定的朋友,當然,如果你有那麼一丁點的認同,我其實只是想表達,我希望你能勇敢一點,這些事沒什麼大不了,除了太陽、月亮依舊會更迭之外,那就是你一樣會肚子餓跟睏,走不過還是要走,沒有一件事不可能。

那真的不是愛...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