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週六孩子居然要上學,這原本一個很美麗的假期,不只突然被一場春雨打斷了行程,孩子的爸因公路車清理太麻煩所以無法出門去練車,而我也因此無法專心玩快樂島主,而兩個孩子更是因為莫名其妙的政策硬生生地被剝奪了一個原本應該很開心的週六的假期。

中午本想隨便煮個午餐就睡午覺,可老公突然擺出一個很嚴肅的表情,他用不怎麼開心的口氣的說怎麼不去外面吃,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他是因為家裡所有的大人跟小孩都出門去了,他不喜歡才兩個人就開伙,可是尷尬的是,這假日不管外面下不下雨,附近的飯店位子居然早滿了,想吃飯這個想法來得太遲,我只想簡單的吃頓飯,可最快的卻得要等到一點四十分才能用餐,對我而言,我其實也感到無奈,因為如果要淋雨去吃小吃,還不如自己煮來得快活,接著,我突然靈機一動,那各讓一步,我們倆就去看場電影吧!

立即開機上網看了今天電影院裡放映的電影,隨便挑了一部看了一小段簡介,挑了飯飯之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VIZIYGaXY

其實我的個性還滿惹人討厭的,我不喜歡看熱門電影、不想看動作片、不想人擠人、不想掉眼淚、不想不放鬆,所以,那種可能會讓我笑的電影,就成了首選,簡單的看了網路上的簡介及短片,飯飯之交很好笑,就它了!

同樣的,連想看場電影最快放映的居然都要等到下午一點四十分才有得看!

我忍不住想,如果今天要去買三星彩,我可能會買140。

東摸西摸出門後淋著大雨,我貴鬆鬆的靴子好在還能充當一下雨鞋,鞋子表面只是冷,但,沒有雨水滲進來,相較之下老公穿的布鞋很通風也很通雨水,真夠他涼的吧!他討厭我假日懶膩在家,覺得總要多出門才能體會人生,我心裡忍不住竊笑,這樣的體會夠你印象深刻的舉起大拇指說讚吧!

沒能來得及在放映前先到陳師父家吃水餃,兩個人也不想被爆米花跟可樂及熱狗打發午餐,所以打算進場前只點一份充飢一下!~~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便到無印良品小逛一下,老公第一次逛,他很喜歡無印良品的設計,因為整體印刷很單純,他邊看邊誇這家的商品整體設計很乾淨!哈!這時候,沒唸書又沒品味的我當然要湊熱鬧發表一下沒有水準的言論,我對他說:這間很有名,很多有品味的年輕人很喜歡這一家的商品,而你所講的乾淨就是他們所訴求的,無印嘛!就是沒有什麼印刷。而良品,就是保證一定是好東西!哈哈哈~~我的歪理一定是對的,瞧,每個商品的價格都貴鬆鬆,品質如果沒一定的水準,怎麼會有人來買跟來逛呢!講錯了不用更正啦!其實我真的也不想追求所謂的真相,這就當是我們夫妻間無聊的對話就好了!

總之,我們先在遠百閒逛一下,等到時間差不多時才去點餐,而我的心情真的只是想打發週末這個突然沒有小孩陪在身邊的週末午后假期,放鬆,只求不要看到睡著就好,就這麼簡單而已!

沒想到,進場後發現來看的年輕人很多,中間從前到後幾乎全滿,看看來看電影的年齡層真的有點嚇到,我們兩個彷彿跟他們的年紀有點格格不入呀!想想,不趁還年輕時多跟老公去電影院看電影的話,再不久,我們可能就要跟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年輕人一起看同場電影了!雖然欣賞電影的年齡沒什麼限制,可就我們兩個人上了卅,其他人頂多廿,懂我的意思吧!

總之,電影放映前照慣例會有廣告,先來個台灣治安有多好的宣導片,片尾還加個外國人稱讚台灣治安,關於這一點,我不予評論,懂我意思吧!

接著,我看到五位八十歲以上的老人騎車環島的小短片,我是來放鬆心情的,可是看到他們所傳遞的夢想時,我居然淚流滿面,影片最後出現大眾銀行,我舉起大拇指,很久沒看廣告看到哭了,台灣終於有一部廣告讓我覺得不比泰國差的了,一整個覺得廣告界還是有溫情的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5LQwpOy1U

然後又看了一些廣告,黑天鵝把人性描繪得驚心動魄,簡愛在年輕時我看過書,天啊!寫了什麼東西,我或多或少還能記得一些,不過我拍胸脯保證,我完看書後居然不知道簡愛其實是女主角的名字,看來我年輕時果然是為了買書而買,這些很有文學價值的作品,我畢竟沒讀進腦海裡去!

總之,電影就這樣開始了!

然後,有時候笑到無法克制,然後,中間有一些小片段我居然不自覺地流了眼淚,可是,等到燈一亮起時,我卻完全忘記剛剛曾觸及我內心深處感動的地方在哪兒了!真是糟糕!...我健忘的症狀會不會太過嚴重呀!

總之,看完後算滿喜歡的,不過這篇的觀後感寫的很糟,只能歸類到親密對話裡囉!希望只想看觀後感的朋友不要打我,畢竟我這個Blog主要是寫心情日記,真的不要K我!

我想,中間有一段要探討的是,片中有一小段是男主角的父親住院的片段,男主角有一位有名的父親,他果然也保持了好身材及高魅力,在幾次婚姻及戀情後,他年華老去生病住院,小女朋友瀟灑離去,而且留下一隻狗給他,這一段或多或少想感性一下吧!當然,一定要懷念一下男主角的母親才好!

這一段我必須講一下我的想法:男人的溫柔,只在他很年輕又一無所有時,前提是一定要一無所有時才會存在,如果你想要看他在意氣風發時還惦記著自己的老婆,很令人遺憾的,這世界上真的很大部份的男人都做不到!而當你想要再次看到男人溫柔的那一面時,通常只能等到他年紀大了、病了、被外頭的女人拋棄了、更慘的就是錢財散盡又一身是病時,這個男人肯定會懷念起那個當初被拋棄的老婆!

真令人感傷,雖然現代人對男女關係已經演變到我跟老公都不太能接受的時代了,可是,令人諷刺的是不管時代怎麼變,男人還是只有病了時才會回憶起年輕時那個陪你度過苦日子的糟糠之妻!

可能最近看電視劇真的開始益發有些偏激了,所以都把好男人跟壞男人都歸類到一起並醜化了!


當然,為了跟得上流行,我一定要在日記的最後寫一下現在全台灣最熱門的話題,那就是犀利人妻第十五集,第十五集我也有看,可惜,我等好久的離婚協議書居然在最後才拿出來,真是等的非常久跟辛苦呀!

我忍不住想,安真當時不簽的理由其實是:我本來很感動你終於還是來關心我了,可是你居然帶來了這麼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協議書來急著要我簽字,拜託,這男人真的是瘋了,肯定只有瘋掉又失去理智的人,才會在我如此弱勢及悲慘時才會來落井下石!

如果我是安真躺在病床上,我肯定也是抵死不簽,太瞧不起人了吧!我謝安真就這麼讓你隨意擺佈的嗎??

突然,接下來的劇情真的愈來愈雷同《粉紅色口紅》了,突然,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找隋棠來演人妻了!

突然我想到了鬼迷心竅的瑞凡,當他馬上就失去一切時,當小三吵鬧著要的是完整的他時,我居然忍不住感到欣喜若狂!

男人啊!別以為老婆是不懂生活品味及不懂你興趣的愚昧女人,別以為老婆打點你生活及照料你的父母及小孩只是菲傭,別以為全天下只有小三懂你年輕時的夢想,別以為當你捲舖蓋失去工作時還有什麼魅力可言,談戀愛時的話全是謊話,當你一無所有時,走在路上任何一個年輕男人肯定都比你這身老身軀更有吸引力呀!而小三一定會在現實生活中漸漸對你失去耐性,更會認清當初自己是如何的瞎了眼才會成為那個破壞別人家的的第三者,哈哈!男人啊!一切都是因為你不堪誘惑,才會導致我今天也落得下場如此淒慘!

而大老婆,如果你想成為犀利人妻,唯一的機會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活得有自信,我覺得真實人生,不可能有個藍天蔚出現,但,肯定只要有信心讓自己活得更好的話,任何一個失去吸引力的老婆都會比小老婆活得更理直氣壯及自信滿滿。

講得如此激動,彷彿是我自己親身經歷一樣,我想,再這樣易怒下去,老公肯定週五不肯讓我再看這種變態劇了!!哈哈~~反正這是戲嘛!其實看別人的故事,也是我體會人生的一種方式之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