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總習慣往我們這些小朋友的嘴巴裡塞進一顆顆的小魚油,其實小時候我們一大家族的小朋友都很愛吃魚,餐桌上的魚眼睛也總是我們的最愛!其實當時年紀小,根本不懂吃魚眼睛究竟有什麼功用,也不懂吃魚肉到底有什麼好處,更不用說吃魚油到底有多好!而等到年紀漸漸增長後,我們也總是只會學著電視廣告裡的台詞「我感冒了,媽媽不讓我出去玩!」不過廣告始終只是廣告,頂多只記得小兒利撒爾,而我們含在嘴吧裡的魚油,到底是什麼品牌,我們其實始終不了解,也從來都不會纏著媽媽問:為什麼我們要吃魚油?!

可這種餵孩子吃魚油的習慣,彷彿會遺傳一樣,等我當媽了以後,在挑選孩子的零食或一些營養補給品時,總會不經意的想起自己的那個小時候!

究竟魚油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呢?當然先撇開市面上許多假冒的產品,單就我記憶上所認知的,魚油其實就是含有DHA、可以促進視力,比較不容易近視,也會增強腦力發展,進而增強記憶力,讓孩子在學習上比較有持續力,還有一些幫助骨骼發展或是預防乾眼症等等,至於有沒有效,這點我覺得到國中以前,我的視力是介於1.5~2.0之間,國中時因為妹妹有一次不小心用手指甲刺進眼睛裡,當時受了點小傷,本以為沒事,結果導致視差後沒去治療,後來又迷上看電視,才變成現在的近視族的,不過我兩個妹妹現在都廿幾歲了,都沒有近視哦!這一點究竟有沒有所謂神奇的功效,其實我不太敢保證,畢竟我不是營養師,也不懂這些,不過,記憶中老一輩的想法都很單純,孩子的發展只有一次,如果能在成長的過程中多補充一些對腦部比較好的營養品,這種錢就不要省。像公婆有時就會講,與其買那種很貴的糖果讓孩子蛀牙,還不如買一些對腦啊!對眼睛比較好的營養品來幫孩子補充一下!

就這樣,日子久了,好像買營養品變成當父母必做的功課,而一些什麼吃了不會過敏的什麼乳酸菌,早就吃到孩子都怕了,連家裡的冰箱也都只買優酪乳跟鮮乳,什麼奶茶呀、冬瓜茶、紅茶有的沒有的,能不要買就盡量少買!

其實我真的很愛沒營養的東西也,因為好吃心情就好,心情好就繼續吃,但是,不知不覺中,腰圍變粗了,反應卻好像也隨著體重變慢了!不得不開始警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大人的一言一行及習慣,其實也會影響孩子日後長大的習慣,於是,我開始做功課,想來研究研究小時候我們那個常吃的魚油!

因為對產品的不熟悉,所以要買就挑有聽過的牌子,至少有口碑,也感覺比較有保障,於是,今天在經過推薦跟分析後,小兒利撒爾的小魚球兒童魚油就成了我分享的產品囉!盒子上寫了「Omega-3」、「DHA」「EPA」跟多優不飽和脂肪酸,及一些看不懂的日文,反正秉持著,只要不要用過量就對身體應該無害的想法,就決定讓孩子先慢慢養成習慣囉!

在吃魚油,也就是小魚油前,發現另一種產品,Q比軟糖,一包建議售價38,看起來不錯吃,跟普通零食的價位也很接近,也就一起分享囉!

01.jpg
左邊是Q比軟糖,右邊是小魚油

05.jpg
每顆含3100萬個乳酸菌!

06.jpg
回家後趕快打開,一包共有十顆,有新產品習慣先拍照的我,因為我也很愛軟糖,決定在孩子還沒吃之前,先偷吃一顆!
口感不錯,味道也跟平常吃的一樣,如果用跟買零食一樣的錢買對孩子健康有益的軟糖,這應該算是很棒的選擇哦! 

02.jpg
接下來就介紹小魚球囉!【迫不及待呀!】

03.jpg
開盒囉!除了盒上有說明,裡面的瓶上也有說明,另外還有一張介單的說明書及一張貼紙!

04.jpg
很喜歡這個設計,畢竟任何東西過量就不好,而事實上,記住Penny常講的均衡飲食,任何東西過量就是不好,所以魚油也是有使用限制的哦!像瓶罐上有提醒,小朋友一天一粒,12歲以上每日二至三粒,所以,不管吃任何東西前,一定要看說明,不要說這個好就拚命吃,過量了不只對身體容易造成負擔,也很有可能反而對身體有害哦!

總之,這個盒蓋有安全裝置我很喜歡,不過孩子倒是抱怨不少次,因為打不開呀!接下來,這個小魚球的造型很可愛吧!其實我跟孩子的反應比較不同,我比較好笑,心裡想,這會不會是時空膠囊,不知道拿來抹在我的皮膚上會不會變年輕十歲!先講好,這只是想,Penny沒有做這種蠢事,我都是直接放在嘴巴裡含著或咬破吃哦!

還記得小時候吃魚油時沒有特別感覺,就是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油但不難吃,不過,這個真的掛保證哦,不知道是不是長大後,發現魚油滋味變好吃了,還是這有改良過也,而且這個橘色外表的包裝,當魚油吞進肚子裡後,反而更能吃出橘子的甜蜜滋味,這樣的改進真的很優哦!至少對孩子而言,魚油不再是媽媽交待一定要吞的營養品,而是可以把它當成一種糖果的感覺在享受哦!至少我家的小魚兒跟喜洋洋都覺得這不是被強迫吃的,而是主動的說,媽媽今天只可以吃一顆嗎?

呵呵~~講到這裡,我只能說,好在我滿十二歲了,而且我是大人,所以我可以吃的顆數比孩子多一點,雖然有點年紀了,說不定我每天吃三顆也是有機會防止變笨呀!哈哈哈~~

總之,如果花少少的錢,可以幫助孩子的腦力發展、加上多補充DHA也很重要!而且因為兩個小孩皆未滿12歲,所以一天只能一顆,所以每當他們拿著這個特殊魚型的小魚球吃的時候都會說好吃可愛哦!看來,產品變新造型果然有吸引到小孩!至於龜毛的Penny還是上官網找了一下相關的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瞧瞧哦~~網址: http://www.cares.com.tw

【當然Penny比較偷懶,所以轉貼網站裡部份成份相關的內容!以下轉貼內容純成份及使用說明分享!】
Q比軟糖
源自日本市場,以好吃、機能性、專為小兒健康研製之保健軟糖,添加活性乳酸菌與高單位綜合維他命+C,超Q新嚼感,好吃不黏牙,幫助全家每日營養補給,健康加分!

全省各大藥局、佳瑪百貨、美華泰、明曜百貨、喜互惠超市

◎ 建議售價 :    25g/包  $38   

產品特色:
◆活性乳酸菌

‧由日本醫學博士竹內直之研發之四株活性乳酸菌,每粒含3100萬個乳酸菌,可順利通過腸道,幫助腸內好菌多多,體內環保,維持消化道健康機能。

人體腸道內的益菌群是參與人體營養吸收作用和消化道機能的重要角色。只要保持腸道益菌多於有害菌,身體自然就能維持菌向平衡的健康狀態。

◆成份說明(每粒含):
   乳酸菌
(Probiotics)………….10³ CFU
   含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副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嗜酸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麥芽糖、砂糖、明膠、植物性油脂、煉乳、檸檬酸、香料、蜜蠟。
◆綜合維他命+C
‧由天然植物發酵的營養酵母,含豐富的菸鹼酸、維他命B6、B1、B2、B12、葉酸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另含高單位維他命C100mg,幫助調節生理機能、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營養補充。
‧維生素
C參與人體的氧化還原反應,維持體內結締組織、骨骼牙齒的生長,B群、葉酸也是構成輔梅的一種成分,是成長期孩童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偏食的孩子或是生鮮蔬果攝取不足的現代人,均需要多補充綜合營養素,給予每日健康補給。
   維他命C………………………100mg
   菸鹼酸………………………350mcg
   維他命B6B2B1…………60mcg
   維他命B12……………………0.005mcg
   ……………………………….66mcg
   ………………………………130mcg
   ………………………………19.7mcg

另含18種綜合胺基酸、12種礦物質、4種維生素,麥芽糖、砂糖、明膠、植物性油脂、煉乳、檸檬酸、香料、蜜蠟。

適用1歲以上孩童營養機能補充。使用時機:居家、郊遊、上學,隨時隨地,每日補充。使用方式:1-3歲每日2粒;4歲以上每日4粒。多食有益。

接下來就是「小魚球」的介紹囉~~
★ 750mg可咀嚼兒童天然魚油,富含DHA與EPA

★ 無魚腥味,有孩子最愛的天然甜橙味,不含糖份
★ 可愛特殊小魚形狀,可咀嚼並溶於口中
◎ 販售 
屈臣氏、達康美得藥局、指定藥局、各大網路商城
◎ 建議售價 
60粒/900元;90粒/1200元
產品特色:
專為學齡兒童設計750mg深海魚油,含人體所需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與EPA),幫助健康成長,營養補給。

● 來自於澳洲嚴選100%鮪魚等深海魚類,經特殊碳過濾的小魚球咀嚼式軟膠囊,有孩子最喜歡的天然甜橙口味,無魚腥味。不含糖份,無人工香料與防腐劑。
使用方式:小兒每日1粒;12歲以上,每日2~3粒。飯前飯後皆可食用。可直接咀嚼,或
擠開塗於小朋友喜歡的食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