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愛這種下班後直接到安親班接孩子放學回家的心情,太陽雖早已消失了蹤影,可是今天伴隨著我過家門而不入的卻是很美的心情。

天空沒有繁星點點,因為一路上的建築物太多,即使遇到紅綠燈時的無意識抬頭,頂多也只能看見五花八門的招牌跟與美觀扯不上等號的電線,可是今天的心情卻是美的異常,雖然還是冷到直發抖,可是騎車的時候,心情卻是無比的輕鬆。

再過不久,天氣將會愈來愈暖,到時候我應該早上就不會想要賴床了吧!而再過不久,當洋洋愈長愈高時,他該如何與姐姐一起坐在我的摩托車上走這一段路上學跟放學的路呢?

孩子長得好快,而我的心似乎還停留在不想換小學的任性中,明明住家附近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就有國小,我就是不想辦理繁瑣的轉學手續,倒不是因小失大,而是人生中總有些東西是曾經你很想獲得的,至少,我想要我的孩子國小能唸班級數多一點的國小,這樣的想法與課業無關,就只是單純的堅持著我心裡認同與喜歡大學校的想法,就這麼簡單而已。

雖然常會說,一個班級才一班、兩班或三班的話,全校一到六年級的感情都會很好,可是,我很貪心,就愛那種一個學年最好有八班至十二班的學校,就算孩子成績一塌糊塗又如何,我愛啊!

不能說因為孩子成績差就覺得何必那麼辛苦,我每天騎那麼久的車程的理由只是喜歡孩子在大的環境長大而已,就只是這麼簡單,沒有其他的理由。

到安親班後繳了二月跟三月的補習費,剛領的兩萬塊一下就見底了,養孩子沒想像中簡單,可是拿錢出來也沒那麼難,多花這筆支出會疼嗎?坦白講,真的不會。

夜裡看了網友分享陶子的文章,還記得年輕時我很叛逆,大家愛氣質美女,當時我偏喜歡陶子跟小S,至於另一位男歌手,就請別再笑我了,當年真的覺得他唱歌很好聽,他中年發福跟年輕時用歌聲陪我長大並沒太大的關連吧!

讀了陶子的文章後,其實她大部份的想法我認同,可是就錢這一塊邏輯,其實我還是有自己的見解。

夫妻之間的財務管理我採無為而治,錢或許可共用或自行管理,而養家的觀念並不一定得落在誰身上!傻嗎?我其實並不覺得。

共組家庭其實並不是在找飯票,如果還有能力謀生,就去工作。夫妻間應該是扶持與信任,如果緣份盡了,真的要分開,錢其實不會是分開時唯一討論的關鍵。

有時我會想,很多老婆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衡量這一生共拿了多少錢來證明老公對家裡的愛,拿多就像賺到,拿少就心裡糾起千千結,拿不到就痛苦一生,何必呢?

未來的日子,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賺錢,然後花錢,節省是什麼?那等沒工作時再煩惱吧!人生苦短,何必為了想握住多少錢而讓自己煩惱呢?

哈,不過還是哀悼一下我的新台幣,怎麼才進安親班一趟,就只剩零星又微薄的幾千塊,新台幣真的薄,兩萬塊一下就見底了。

今天風很涼,心情很輕鬆,感覺很快樂。

要不要學開車?再說啦,或許以後孩子大了時會想坐公車也說不定,今天的事過得平順就好,明天的煩惱,等明天到再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