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從小到大...我們究竟問過別人或是自己幾次的『為什麼我只有?...』

我確定我真的很常對自己問過這樣的問句,剛剛回家後收到一大箱的包裹,洋洋用著純真的笑臉問我:媽媽這是什麼?是送我的嗎?我瞄了一眼回答:哦!是姐姐的,不是你的哦!

洋洋繼續笑著問:媽媽騙人,箱子是湯瑪士小火車,一定是送我的。

我沒回答,只是趕快把大包裹扛到二樓婆婆的房間,然後用行動證明我沒騙人。

剛好這個月生日,有一家鞋店會員可以打八折,而且連特價品都可以打哦!所以,我很含蓄又節省的一口氣只買了八雙鞋。

拆完箱後,我自己兩雙,姐姐四雙,而洋洋兩雙。

姐姐當然很開心,而洋洋也是開心的穿著剛買的新鞋,可是,他居然可以面帶微笑問我:媽媽為什麼我只有兩雙?!

我被孩子這麼一問其實有點嚇了一跳,因為買鞋時只是挑喜歡的款式,然後孩子如果可以穿就買,倒是真的沒想過一個人應該買幾雙跟是否需要公平!

洋洋從小到大雖然懶,但對數字他特別有概念,他雖然是個類自閉症兒,但,他的EQ的確超越我很多很多...

有沒有想過,當你七歲大時,當媽媽買東西回家時,你比姐姐少了兩個時,你會不會給老媽一張臭臉,你會不會不高興就上樓把門大力關上以表現出你的憤怒,然後你手上的新禮物頓時成了委屈的垃圾,你本來興高采烈而且感謝的心情也因為短少的差距而消失殆盡,然後,你好像可以生氣的理直氣壯,但是買東西回家的老媽其實壓根兒沒想過那麼複雜的問題,當媽的人在買東西其實真的只是在適合誰的東西上就順手買了而已!至於幾個,真的沒想過!

接著,你哭哭啼啼並沒有得到擁抱,頂多只換來老媽的不爽,或是哭過頭後就換來一頓肚子餓而已!

然後,不知不覺的...這些行為與念頭...隨著年齡的徒長,即使是今天,我還是用這樣的態度在問著自己跟別人:『為什麼我只有?...』

然後,我們似乎忘了你的臭臉跟壞脾氣,並沒有讓事情獲得任何的改善,然後只會留在別人的心中不好的印象而已!

我突然看著洋洋的臉...有點慶幸自己生了這麼一個小孩,因為他居然教會我,原來問別人問題時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帶微笑,然後讓對方反而感到抱歉,也讓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出口!

孩子教會我有時候,別人的忽略其實並不需要特別在意或生氣,因為禮物是多的,而心靈的快樂肯定只有自己才能給。

洋洋沒有生氣,他也開心的穿著新鞋秀給爺爺看,我想,人生的態度也許就應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