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了,不過最近居然有這樣的議題,真是覺得都快過年了,怎麼這些人還惹出這些禍端來讓人無法好好準備過年!

我沒看新聞,所以這只是聽說,有一個醫學院的學生與一位藥劑師女友交往多年,女友是讀藥劑系時認識的還是已上班多年我沒仔細研究,反正這叫聊八卦,總之,故事裡的男主角最近跟那位女友要自由,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交往了一位有錢的富家女,而那位女生的爸爸甚至要幫那位男生開一間診所。

問題來了,未婚前要自由,好像很理所當然,又沒有任何契約綁著,為什麼不能分手,反正中間我沒聽,只知道藥劑師女友列了一張清單,什麼學費、同居費、租屋費等等,因為他還是學生,所以總共只要求他償還四十幾萬!

一聽到四十幾萬真的忍不住說了一句:哇塞,談戀愛可以付四十幾萬,真了不起!

同事接著講:那還不誇張,重點來了,富家女居然說可以幫那男生付那筆錢!兩個女生還為此大打出手!

我眼睛更亮了,真害羞,我心裡忍不住想:『這男生一定有過人之處!』咳咳咳,不要想歪了,我其實是在想,他一定很帥及會甜言蜜語吧!

其實,認真想想,故事裡的女生真的可憐,一個是為男友付出大把鈔票的女生,結果被更有錢的打敗了!一位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妳應該不會長得很醜吧,如果不是,別人的男朋友真的是你的真命天子嗎?為了這樣一個沒心沒肺的男人,不只要幫他付錢贖身,還破壞氣質跟原來的女友打架,是在演連續劇嗎?這部電視劇不好看,我一定不追!

其實這段八卦只是開胃菜,我在想會不會有人因為這個新聞又丟一個議題出來,很巧的,真的有新的議題,那就是『結婚七年,沒有小孩,老公跟我要自由!』

接著,這些婆婆媽媽怎麼可能閒著,中午吃飯時間就瘋狂的討論這個問題,我聽了都沒講話...如果是假的,就當飯後閒聊的話題,如果是真的,我建議讓兩人自由,老公想跟別人恩愛或做其他的事,就讓他去吧!

她們見我沒說什麼話便問我這個想法,我淡淡地回答:『打包行李,離婚。我的例子比較特別,因為多了兩個小孩,所以我會孩子都不要了,就離開。』

她們居然全轉過來看我,直說我瘋了!

瘋了嗎?

我不覺得,我開始捍衛自己的尊嚴,夫妻走到這一步要自由,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同事接著說:要計算財產,要跟他拿錢呀!

我冷笑一聲回答:拿什麼錢!你們真的是老女人,只想到錢!

這句話很傷人,但,他們眼睛睜得大大的,明明她們比我更有錢,不管帳戶裡或是私房錢全都比我多,可她們的心裡居然是對婚姻的恐懼與不安,當然,她們都很幸福,所以沒有這個問題,我也相信守住她們婚姻的是兩人的互信、互諒,而不是錢。

我結婚十一年,這麼多年沒變過的或許是對錢的觀念吧!老婆為什麼要伸手跟老公拿錢?跟人拿錢真的會快樂嗎?

我想我會有這個不變的想法是我有一位親戚她一生都在期待老公把錢交給她,而她也的確很幸福的有過這樣的經驗,但,伸手拿多少,總有一天會加倍償還,沒錯,也許就因為這個想法,我從不曾渴望在婚姻裡拿到任何錢,老婆當全職家庭主婦時,老公當時在工廠上班,有拿生活費給她,一切好像理所當然,後來換工作後,突然有一天就不給了,然後不久還拿了房子去抵押借款,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年,從不曾拿錢回家,她依然繼續等待著,六十歲的年紀還去工廠打工想養活自己及付清老公的負債,好傳統的傻女人,讓人心疼與心酸!

如果,夫妻之間的關係有了轉變,這樣等下去有用嗎?我一直在鼓勵她可不可以勇敢一點,既然他不養妳又拖累妳,妳為什麼不肯離婚?

可是,老一輩的女人總覺得:怎麼可以便宜他!總有一天他會回頭的!我浪費那麼多青春在他身上,不可以讓他稱心如意!

可是,我不想要這樣的婚姻,我一直在想,我在那扇門外,看到了一個被線纏著全身的女人,自以為守住了什麼,卻只是積壓更多的負面情緒,婚姻關係永遠不會有改善,就只是僵著,偶爾他們也想在外人面前假裝還幸福,然後呢?那都是裝的,這就是他們終其一生所想要守住的虛假嗎?

我對同事問:拿人的錢真的會比較幸福嗎?我自己有存款,為什麼要拿他的!

同事們語重心長地回:妳現在還年輕,有一天妳會變老,會病了,妳確定妳的存款養得活妳自己嗎?

我簡直無法去想這個問題,因為,難不成結婚只是為了老了有人養,病人有人付醫藥費嗎?可不可以讓婚姻再自由一點,我忍不住這麼想,守住婚姻這層關係的人們,難道只想著計較得失,誰拿多誰拿少,誰付多誰付少,真的是婚姻裡最重要的一環嗎?

孩子跟爸爸姓,所以應該要爸爸養,如果照這樣想,公司是老闆的,大家也都不用責任制了,什麼事情都計算到剛剛好就真的會快樂嗎?

這真的是沒有意義的八卦,不過,這卻可能是真的。

我想,這樣的情況一直都在發生,當遇到的時候冷靜看待是最好的方法,哭鬧及挽留都於事無補,好聚好散吧!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就當是修了門課沒拿到證書離開了就好,學費總是有去無回的,若事事都計算得失,人生又如何能輕鬆看待呢?

放手吧!天下男人多的是,這樣的男人如果要自由,放手讓自己自由吧!

當然以世俗的眼光對女生很吃虧,但,自己的快樂不應建築在別人的眼光之上,接下來應該好好享受並善待自己,至少妳不必多服侍他的家人,而且妳也可以對自己更好一點,現代人其實什麼都不缺,走出去,很多團體都很熱情擁抱及歡迎你,社會仍有一絲溫暖,妳得放下才能減輕心裡的負擔,我想這或許才是妳所需要考慮最重要的層面。

要加油,離開一間讀了七年的學校一定會不捨,沒有畢業證書,淡淡然走開,還是可以擁有一整片廣闊的天空,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也希望不認識的你如果有一天遇到了這樣的事,不要存著放手是便宜對方的觀念,那麼往後的人生才能更淡然及更自由!

【以上僅就個人觀感寫下想法,若有不禮貌之處,還請路過的你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