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騎車到孩子的學校接他們放學,這是這學期第一次中午時間到學校接小孩,看著洋洋用小小的臉龐眼巴巴的望著每一位家長,他乖巧的坐在階梯上的模樣,那種莫名的感動真的很難形容,我想這種無法言喻的感動,應該是當過父母的人才能有那種突然的感動吧!

姐姐這時候正去洗手間,所以洋洋就像個小奴才一樣乖乖坐著等姐姐,即使已經看到了我,他還是得乖乖的坐在定點上,理由很簡單,因為洋洋從學期一開始迷糊的跟著同學走錯路線開始,洋洋從此就收到了一個指令,那就是姐姐規定他,放學如果要一起走,就必須聽從姐姐下的每個指令,所以我就說嘛:『男人,千萬不要走錯路呀!』

姐姐回到階梯旁看到我的身影後,不管仍在後面眼巴巴等著姐姐過去拿外套及書包的洋洋,她直接衝到我身旁,接著,小書童般的洋洋才敢起身拎著大包小包的家當走到我身旁,兩個孩子怎麼被我養得像是小乞丐一樣,外套沒穿好,領子一半在裡面,一半在外面,姐姐更是每天都像去學校去做水泥工一樣每一件褲子跟上衣都髒到無法洗乾淨,而洋洋則是書包的拉鍊都好像壞掉了一樣從不曾好好拉好,他們在逃難嗎?我不禁問自己,怎麼孩子養得這樣掉三忘四的...

突然剛相遇的感動在近距離的接觸後全都消失無蹤了...

沒錯,這就是我的兩個小寶貝,對了,今天是
小魚兒十歲的生日,她今年唸小四,聽她說這學期數學很勇敢的拿了個『丙』回來送我哦!真了不起!沒關係啦!我女兒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至於洋洋他依舊迷糊的分辨不出什麼是『成績單』,哈哈~~開心就好,小事一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