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看到你上線,因為剛好前一夜夢到你,所以趕緊傳了訊息跟你話話舊!

沒特別多想別的,只是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樣,沒有主題,只是剛好有一個話題,然後接上線,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感覺你沒變,好可怕的光陰,廿年過去了,我居然也沒變!

廿年前,我完全沒想過廿年後我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年的我跟你一樣,我們都不愛唸書,我當年其實只想趕快找個人嫁了,但,我心裡鐵了心,不嫁年紀比我小,不嫁台灣人!

不管是外省人還是客家人,我就是不嫁台灣人,管它什麼人品、家產,很叛逆的我,只想喜歡不可能喜歡我的!

接著,我們畢了業,只用電話延續同學的情份,我認識我的新同學,你有你的新伙伴,我們愈離愈遠,我記住了你曾經做過的事,而你忘了曾有的一些片段!

有時候往事其實只是幾分鐘的短片,它放在我的硬碟裡,那個資料夾叫抱歉,而你的是無名!

我慶幸你忘了我覺得抱歉的那個資料夾,因為你說,記憶只會留下甜美的!

突然覺得這輩子好像沒有什麼值得遺憾的事,跟想道歉的人道歉,也跟喜歡過的人說過喜歡,爬過想爬的山,到過想到的國外,吃過想吃的小吃,結過婚、生過小孩,腦子總是漸忘跟放空,但,有些事至少還是有點小機靈!

突然覺得廿年的光陰真的不算短,可以在廿年後藉由網路重逢,然後知道你跟我一樣過得很幸福,而我們也真的都很努力地過生活,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接下來,我們再過廿年後還會記得彼此嗎?

人活著,可以這樣不小心遇到老朋友,然後偶爾話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