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開了電視,轉到第62台,前陣子有看到模特兒選拔的活動,就是每一次會給一個題目,讓她們發揮自己的美。

就在昨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兩個人,她們為了最後一個名次在相互較勁,坦白講,結果還沒出爐,我已經猜到結果了!

如果妳擁有全部最好的條件,但是,妳的脾氣很直接,表情也不懂得修飾,因為年輕,所以妳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妳拍出來的作品連路人都會讚嘆,但是,跟妳一起共事的人其實並不會在過程中感受到快樂。

如果妳擁有不錯的條件,但是,妳的脾氣很溫和,表情總是笑臉迎人,因為很年輕,所以妳更謙卑的尊重每一個人,妳拍出來的作品有時候不錯,但是,跟妳相處過後的人會感受到過程彼此相互尊重也得到快樂。

很遺憾的,最後的第一名跟第二名就是這麼衝突的組合,有一個人擁有最棒的衣架子,舉手投足連眼神都吸引我的注意,而第二名身材算豐腴型,這樣的女生年輕時很美,但,過了幾年後,我只會想像脂肪與地心引力的合作無間。

最後,評審共七個人,我認為擁有全部最好外在條件的她以四比三的比數暫時領先,但是,還有一些擁有投票權的人,那就是現場的觀眾以及願意打電話進來投票的觀眾,實際比法不重要,因為,如果經由民意,那麼結果絕對不會如我的期待。

其實,這個節目的結果我早已料想到,誰是第一名?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反而讓我有了一個很大的省思,原來,你的個性是否讓人覺得舒服,遠比你是否擁有能力及條件來得更為重要。

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被教導當有人欺負妳時,要比那個人還兇,要保護自己、捍衛家人,保障自己的權益。

當妳認定那些傷人傷己的態度沒有什麼了不起時,其實,它已經真實且影響了妳!

原來,人生之中,有比第一名更重要的功課!

那就是,人際關係決定了你未來的路能走多長,一個人如果只有實力卻沒有人和,那麼很有可能到最後只是孤軍奮戰,你不會擁有全宇宙,你更可能成為一個輸家,你絕對沒有條件不好,但是,你得不到舞台,也無法贏得尊敬。

這樣的節目讓人看了真的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