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我最喜歡放學時和同學坐在宿舍外的那個小坡牆上看著山下的世界,看著夕陽顏色的變化,我從不懂,為什麼有時候很橘、有時候卻又很紅,其實,我在乎的從不曾是色溫,只是喜歡不太熱的溫度。

那一年到雲林唸書,我以為雲林沒有下雨天,後來隔年才知道,剛好我去唸書的那年,台灣乾旱!

有幾次跟同學到阿里山看日出的經驗,幾個朋友在夜裡相約,騎著新的及中古的摩托車就傻呼呼的從斗六出發到嘉義阿里山,好冷,真的好冷。

那時候,我對溫度的感受,真的只有一個想法,雲林不會太熱,總是溫暖,而阿里山好冷。

畢業後,認識了老公,他也是騎著車或開著車帶著我到任何一個地方,有一年還在十月十日全家到福壽山莊搭帳篷,好冷,真的好冷。

每一次在好冷好冷的念頭產生時,緊接著就會感受到幸福的溫度。

像到阿里山看日出時,因為有沿路的好冷,所以當一群認識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等到日出時,那個時候的溫度再配上攤販賣的熱湯,我覺得滋味很幸福。

像到福壽山旅行時,因為有半夜冷的半死的寒風,所以隔天一早太陽升起時,就會覺得當寒夜過去,迎接著生命的就是充滿熱情的溫暖。

而今天,我也感受到了幸福的溫度,那就是睡前洗澡時,因為要洗澡就得脫衣服,每次在脫的那一瞬間總老想要發明個洗澡不會冷的方法,當然,那念頭等著熱水淋到身上時就消失無蹤了!

感受幸福的溫度很簡單,而我,真的喜歡這種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