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很迷電玩,今年小一,因為想要玩網路電玩,所以前些日子很快就熟背英文字母,要背的動力及理由很簡單,因為有些時候要輸入e-mail,若老是請爸爸或媽媽輸入的話,第一要等,第二個理由是有時候會被罵。

有一天,他在電腦面前突然劈哩叭啦的打著字,我跟老爸都湊過去看他在做什麼,結果,他熟練的輸入帳號及密碼,我們兩位互看一眼,然後先嚇了一跳,然後又覺得很開心!

也因此,我們開始規定他可以使用電腦的日期,時間只能是週六及週日,從此,我家的洋洋變成了宅男,假日不愛往外跑,因為如果出去玩,洋洋這個週末就等同泡湯,如果沒能玩上個半天,他一定會難過很久。

有一回,我實在不想記下來那天的日期,不過太印象深刻了,那是月初學校運動會補休的星期一,因為這件事攸關洋洋的面子問題,所以我一直遲遲不想記下來,但,他那一次真的玩到便便出來了都不肯去廁所!簡直把電腦房臭死了!

那一天是星期一,洋洋的爸爸只不高興的斥責著:妳看妳兒子,玩電腦玩成這樣,沒有用了啦!

我才剛下班回家,真的超級不爽,什麼叫妳兒子!難道不是你的哦!不過,吵架也不能改變事實,我只好忿忿不平地拉著洋洋去廁所,問他換下來的褲子上那個深色的印記是什麼東西,洋洋馬上漲紅著臉說:便便。

我問洋洋:要便便為什麼不到廁所便完再玩,為什麼要便在褲子上?

洋洋回說:因為來不及呀!

我問:那你屁股洗乾淨了嗎?

他流著淚回答:洗乾淨了。

我又問:那這褲子是怎麼一回事?

洋洋理直氣壯的回:是換下來要洗的。

我問:那是誰要洗的?

洋洋低著頭流著眼淚及鼻涕指著我回答: 妳。

我這下子我的血壓更高了,其實本來真的是打算我自己洗的,不過,我哪裡是省油的媽媽!

我馬上回答洋洋:媽媽洗沒關係,你便便下去一個禮拜不能玩電腦,媽媽洗的話就兩個禮拜不能洗,你自己想清楚,想好了告訴我,大不了只是兩個禮拜不能玩電腦。

這下子洋洋大哭了,我搶過那件臭氣沖天的湯瑪士小火車內褲,緊接著打開水龍頭準備開始洗了!

結果,洋洋突然精神為之一振的衝上前去搶走我手中那件有著特別印記的內褲,然後神采奕奕的搶走內褲。

哈哈哈,這就是我兒子,為了假日可以玩電腦,連自己的便便都可以洗。

但,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洋洋也是有剋星的,那個剋星就是洋洋的姐姐。

總之,今天電腦被姐姐搶走了,大多時候洋洋會上演悲情人生的劇情,不過今天可能因為老爸跟老媽都在睡午覺,找不到人告狀及演戲,所以,他死了心到樓下去看電腦及玩玩具,因為實在太無聊了,結果,洋洋便拿起姐姐以前的評量,然後拿起紅筆開始當起了老師,然後就在那邊:不對啦!這題寫錯了啦!

洋洋的奶奶坐在旁邊笑到快肚子痛死了!沒錯,洋洋雖然在學校第一次考試因搞不清楚狀況而拿課本出來翻之後,自從真的上了軌道後,他真的老是考一百分回家,也因為他天真無邪的表情及認真的態度,常常拿著一百分的考卷跟爺爺領廿元,其實,成績從不是重點,重點是洋洋真的能從中快樂的學習。

剛剛爸爸到樓下看洋洋在做什麼後,他一上樓就笑著講:姐姐真的要小心了,小魚兒真的慘了!

呵呵呵~~唉!家中有這樣的弟弟果然是滿討人厭的,不過身為父母,真的希望姐姐有一天能有羞恥心,不要再被弟弟用紅筆訂正錯誤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