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有一件事情值得記錄下來,那就是楊淑君被抹黑的事,其實生氣的及在意的是被抹黑的不只是針對她,同時也抹黑了台灣。

不過,即便如此,我並不會因此而義憤填膺的指責及排斥南韓,我想,生氣是一定會有的,但,某些個人行為只是代表他的品性不夠端正,並不足以代表整個國家。

今天傍晚帶洋洋到清大的水木餐廳的二樓剪頭髮,剪完後到隔壁的胖達買了小蛋糕給小魚兒及洋洋,因為很難得到清大一趟,剛好店有開,就捧捧場,下樓時第一次繞進餐廳裡,買了豪大大雞排及點了兩杯飲料,其實並不是特別要買雞排給孩子吃,而是我還真的沒吃過豪大大雞排也!

就當嚐嚐鮮囉!

然而,在雞排店的隔壁賣的是韓式料理,真的好可憐,餐廳裡每一個店面前都人滿為患,唯獨韓式料理那一家店,半個小時內只出現一位小女學生,我跟老公看著每一個攤位的人氣,開著玩笑說:那老闆真倒楣,這時候真的賣也不是、不賣也不是!尤其尷尬的是,餐廳裡每一台電視撥的都跟運動、新聞有關,所以,那話題在那個空間裡也就格外的持續發燒!

突然有一群女生走了進來,她們開著玩笑的話,這時候誰還敢吃韓國料理...

我看了老公一眼,然後兩個人都忍不住笑了...

其實,我相信這其實只是一時的氣憤,而裁判不公的事件也只是個人行為,如果真的對這些店家生氣,苦的仍然是台灣人!

我跟老公講:唉!我喜歡看韓劇這件事暫時可能要緩點時間發文了,不然說不定會有人來抗議丟雞蛋也說不定!其實,接受所謂的料理及一些藝術類的訊息,並不影響我愛台灣的決心,生氣是肯定百分百,但,如果因為某些人的行為我也跟著拒看、拒吃、拒接受一些訊息,其實是有點太過了!

我很努力的跟著每一個最新的新聞注意有關楊淑君的最新動向,坦白講,我真的不太能接受,為什麼現在的每一個證據都證明不是她的錯,而她卻真的在這場戰役失格,還給她一個所謂的原本就屬於她的清白的同時,比賽已結束,那真的算是還給了她屬於她的清白嗎?

我可以肯定的是,當她坐在比賽場地遲遲不肯下台時,那種心情真的有多麼的無言與疼痛,而那一個時刻的冤枉與無助,豈是事後一個不甘不脆、不公開、不透明的做法就還得了的!

今天看新聞裡有講到,國家說會給予她一個等同三百萬元獎金的補償時,如果我是楊淑君,我其實並不在乎這三百萬,因為,我覺得我所需要的並不是事後的補償,而是在發生被判失格的第一個時刻,我的國家代表人員能在那個最關鍵的時刻信任我、支持我及力挺我。

我認為,如果代表人員不能在第一時刻信任及力挺自己的選手,事後做再多無謂及官腔式的補救,都等同判淑君失格的裁判一樣。

唉!我已經盡可能不偏激不隱喻任何人了,但,這一個部份的課題,我必須講,這些代表人員是需要再學習與教育的!

如果今天我帶著田徑隊出去比賽,當我的選手被人質疑時,第一時間我一定會了解狀況,而不是叫我的選手就吃下它吧!

當然,如果我們有錯,就該認錯,但,我認為在分析好所有的狀況前,我肯定不會只叫選手默默接受它。

對待人生也是如此,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只能默默承受,在不公、不正時,該捍衛及爭取自己的權益時,就絕對不能立即放棄爭取屬於自己權益的機會,因為,我們可以被誤會,卻不能被抹黑,我們可以輸,卻不能被中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