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娘家,真的好久好久沒回娘家了。

當我走進以前的房間,看著一整面牆的書架,琳瑯滿目的蒙上厚厚一層灰的書籍正無言的訴說著他們的孤單,原來,我曾經是個嗜書狂...尤其高中那幾年,我不只愛泡在圖書館裡看書,放學後還瘋狂的迷上了逛舊書攤與大書局...

突然回憶又將我帶回不成熟的小時候,五年級第一次買童書,450元,一套五本,內容早已不可考,我只記得當年的我有多麼珍惜它們,一看再看,貪心的想把那些字變成腦海裡的寶藏,我當年曾許下承諾,一定要把買書的錢賺回來...

爸爸吃素,有時回爺爺奶奶家的途中會到附近的廟裡上香拜拜,我總習慣窩在一堆佛書裡看著免費贈閱的書本,當年很愛那些小故事,直到今天,許多具有啟示的小故事也都還留在我的腦海裡,它們也不斷地影響著我往後做人做事的一些觀感。

突然,有一本書映入眼廉-『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我早已忘了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買了它,只是,不容否認的,這幾個字,過了十幾年,仍然吸引著我不得不去注意...

那本書坦白講,我只讀前幾篇,因為後面的文章連翻閱的痕跡都沒有...但是,即便時光倒轉,我仍像著了魔一樣地被它的封面及書名所深深吸引!

我開始又沉迷於書裡的世界裡,也再次走進保羅.科賀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