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開始的確是持著老神在在的態度看著洋洋學習注音符號,當然,學校老師經驗老道,她很有耐心,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但是,安親班老師就沒那麼輕鬆看待了,因為孩子成績太差家長可能會生氣,或是就換一家,所以每次安親班老師緊張兮兮的說東說西時,我都笑著說:沒關係啦!我不急。

是啊!有什麼樣的媽媽就會生出什麼樣的孩子,洋洋真的跟我一樣很不急。

繼第一次考試不會寫拿課本出來找答案、第二次準備方向錯誤不及格,第三次陪讀進度幾十分,第四次忙著公司辦活動沒空陪他複習退步慘重後,洋洋的第五次考試,拿了一個1兩個0回來!

哇!終於考100分回家了!好在,雖然媽媽不急,但,也不希望洋洋真的不急,問他會不會寫,他只回答好像都會也,慶幸自己的孩子肯陪著我一起學習,而他的確也因為正確的學習態度,現在會自己拿我以前買的故事書出來一句一句唸,雖然一句話要唸很久,但是,他喜歡拼音,每一個字都是一步大躍進。

看著聽寫簿,心裡或多或少有點虛榮的小開心,說不在乎成績應該是騙人的,看到孩子能自己努力進而自我肯定真是感到無比的開心,未來的他會如何我不在意,不過可以確定的,洋洋的個性長大後我應該不用擔心他會欺負別人,我想,這樣就很好了。

今天,洋洋拿了第一個一百分回家,希望他持續喜歡學習,再繼續努力,我相信你自己也很開心,而且全班可以一起為考一百分的同學掌聲鼓勵三次的做法真棒! 

加油,給寶貝兒子洋洋,你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