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今天參加學校的拔河賽,昨天下班特別再去買幾瓶鮮奶說要讓他補充力氣,他開心的大口大口吃飯,因為吃完飯就可以喝鮮乳,對於牛奶他不管任何時刻來者不拒,牛奶是繼巧克力之外他另一個最愛的食物了。

今天夜裡到安親班接他時,我小聲的問他:洋洋今天拔河有贏嗎?

他開心的回答:有,拔兩次,我們贏了!

我再問他:你真的有拔嗎?是當啦啦隊還是有下場拔呢?

接著他開心的講:有啊,我不是在旁邊喊加油加油的人,我是下場拔河的人啦!我們班前面站很高很壯的人,後面也是站很壯的同學,我在中間啦!
我又小聲的問:那你有出力嗎?
洋洋毫不考慮的回:當然有呀!超級用力拔的!我就一出力就一直往後走,然後就贏了呀!

這是洋洋第一次拔河的日記,我還把他在安親班講話的畫面錄起來哦! 

每天看著洋洋開心的模樣,就覺得人生什麼煩惱都沒了,他真的是一個天真、樂觀又開心的小傢伙,這世界上好像任何事都不會讓他困擾一樣!如果他真的有煩惱,我想,應該是家族裡每一個小女生都喜歡欺負他吧!唉!我兒子從小就被表妹、堂妹修理,不是被咬就是推倒,有一回被貝貝咬到大腿內側流血而且還有很深的齒痕時,真的嚇了很大一跳,心想,有這麼大的的仇恨嗎?今天回家吃飯時,零零硬是搶走他坐的椅子,他居然就很無辜的蹲在地上哭...,唉!沒錯,如果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會讓他落淚的話,那肯定是他真的真的很怕家裡這些小女生吧!

我很喜歡今天的拔河比賽,因為瘦弱的洋洋有機會參與,他開心的談論著這些過程時,我也感受到學校舉辦這個活動的同時,也教育了孩子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很棒的一個體驗,很可愛的洋洋,他居然還講出他們班的戰術及他贏了幾次,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