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剛亮,眼睛有睜開一下,因為是星期一,所以一定要賴床才對得起自己。

洋洋紅著眼眶拿了安親班的作業上樓,因為他果然一語成讖,昨天逛完花市他就睡,然後沒有接下來,當時我叫他安心睡覺,等睡醒後把安親班的注音符號寫完就可以玩電動,他哭著說:「不行,要現在寫完,因為我會睡到早上,這樣我作業沒寫完,而且電動也玩不到!」他想的,跟我想的一樣,但,他眼睛根本睜不開,作業怎麼寫!

他賴著皮把作業丟給睡眼惺忪的我,我還沒清醒就接過作業本寫了幾個字,然後等醒了後,發現他這位少爺開心的賴在床上,有沒有搞錯,作業丟給老媽寫!

我沒有生氣只是把作業交到他手上,跟他講,您自個兒利用下課時間補齊吧!沒寫完沒關係!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影印機,你做了什麼,他就會學了什麼!

我週六一早還沒七點就起床,因為對這期待已久的假日格外的珍惜,週日一樣七點就起床,不管做什麼,心裡都會覺得這是多的!

但是,星期一一早鐵定要賴床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這叫心態,總覺得,多賴一點賺一點!可明明心裡是需要這份工作的,卻無法像假日的心情一樣,把它覺得格外的珍貴。

不管如何,載完孩子上學後,離上班時間還有約半小時的時間,這就叫多出來的自我,除了打打電動,就是寫寫日記,而今天是一個美麗的星期一早晨,天氣很好,涼涼的,空氣很好,也涼涼的!

再過幾分鐘,就像進戰場打仗了,心情很好,很平靜、很開心、很愉快!

能上班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