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遇見你

今天突然有感而發,突然冒出了幾個字:『如果沒有遇見你?』

這不是鄧麗君的歌,也不是安以軒的歌,沒有旋律,只是很單純的問句,也沒有特定對象。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可怕,人海茫茫之中,為什麼你我會相遇?為什麼會走在同一條路上?為什麼會看著同一個方向?為什麼會認識?為什麼會有話題?為什麼會有其他的後續發展?

這些都不是任何人可以合理解釋的,只是巧合,只是緣份,只是命!

至於『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突然想著『如果沒有』這四個字,這應該代表著已經發生、曾經發生,而且已經存在的事實。這樣會帶出的結果只有兩種,一個是好,一個是壞,並不會有不確定性,因為,當它是不重要的事物時,它就不會被記住,就像過馬路一樣,你不會記住迎面而來的路人,因為它們只是路人!

而這裡的遇見,其實不是擦身而過,而是認識了,可能是印象深刻的一面之緣,也可能是終身難忘的記憶,不過,這句話一出的同時,或多或少是代表著人們的無病呻吟,隨口說說又不用負責任!那心情就像現在只想打打字,卻不想有個目標性,沒有題目,就只是想寫,沒有任何期待,只是很單純的隨著意識隨手寫寫而已!

我突然覺得人如果能在想記錄下當下心情的時候,就馬上記下的心情是多麼的美好!因為念頭一閃而過,下一秒不記得了,而事實上,那個重要性一點都不重要,甚至連被記錄其實都是多餘!可是,我偏偏獨愛這份隨時記取的心情,因為,每一個曾經都是彌足珍貴,就像我現在沒有特定對象的想法這麼一句話的同時,我努力去想,曾經有沒有什麼人的出現影響了我的生命!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住在對面的鄰居,他們家很富有,而我們家清貧,如果沒有他,我不會知道什麼叫有錢人!
接著我想到唸小一的老師,當年左撇子是被禁止的,可惜我是左撇子,所以吃了不少苦頭!
然後想到小四的老師,那時候我得到生平第一個獎,領獎的那天我沒有心理準備,雨後泥濘跑去司令台領獎時我到底滑倒了沒我不記得了!

接著,還遇過了誰?其實很多人,許多念頭一閃而過,速度很快,根本來不及一一記錄下來!

我想,我是很感謝這輩子遇過的每一個人的,因為,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我明明沒有得獎,卻覺得慶幸,就只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而已!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因為有你們,我過得很好、很平安、很知足,我想,不用一一點名,因為我知道你會知道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