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開始募集選手,這一直都是每年壓力最大的工作,因為邀請選手沒想像中簡單,而且我們並沒有舉辦選秀活動,所以大多時候只能靠眼力、線人與人情才有機會找到新的選手,當然這當中也有很許許多多很主動積極加入田徑隊的同仁,也因為有這麼多熱情的同仁不怕辛苦的加入,而且我們還有著一位最勞苦功高的金秋姐大公無私的帶領著我們,所以,我們隨時更新戰力分析以及各隊的最近戰報,執秘這邊只能隨時做好更新及偵查敵情,目的只有一個,希望選手們能有最佳的成績贏得最高的獎金。

八月份開始集訓,因不方便擔誤選手們上班的時間,所以大家只能在五點下班後自行到竹中國小練習,八月份還好,但到了九月份,選手們其實都摸黑練習,危不危險,老大,這真的非常的危險,而且也真的非常的辛苦!

當然,最感謝的是選手們的配合度真的非常高,有些時候我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黑黑的畫面,選手們總開玩笑的說:維真呀!回去反應讓主管知道啦!如果不能恢復四點半練,我們真的都看不到路也沒法子練了!有一次我在現場陪選手時,還不小心摸黑扭傷了腳,可是最後我還是只能說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還是沒勇氣跟主管爭取及開口。

說真的,先鋒隊絕對是全院最自動自發的隊伍,而且我們真的有很多優秀的選手,這些拿金牌的選手都是最謙虛的同仁,像玉君明明非常忙,也是儘可能的抽空帶著孩子一起到竹中練習,冷颼颼的風吹在小朋友的身上,真的令人心疼,而葉副、鴻圖大哥、繼峰、必先、萌蔥是本年度最拚命練習的選手,大家都非常忙,卻總能趕在會議結束或是出差後趕回竹中國小一起團練,這些點點滴滴,看在眼裡,是滿滿的感動。

因為有了你們的加入,我也更努力去邀請更多隱藏版的選手,碰釘子是必然的,例如身體不適、腳痛、脊椎痛、醫生說不能劇烈運動等等,而我總是厚著臉皮深吸一口氣,一年一年一次又一次嘗試再去邀請,當然大多時候也是吃了親切的閉門羹,有時候被拒絕時心裡真的很受傷,但,為了團隊榮譽,我也總是只好硬著頭皮一再調適好心情再出發。

選手組成後,除了向大會報名,還有一項關鍵分數預估表要出來,今年算完成績後應該是第三,主管詢問有沒有機會前三名時,我只回答:我們會盡力的。我不怕被主管質疑,因為我真的會盡力。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能讓田徑隊更榮耀,那我們勢必要更積極找到更多隱藏版的田徑高手,所以每一次在院長盃比賽時,我總是盯著每一位選手的肌肉線條,深怕一個不小心漏掉了那位武林高中,通常這樣的結果是被人說我真的很煩啦!總之,在預估總成績時,我發現居然有機會第二名,所以在邀請選手
上就更開心與積極,當然,這就像是不能說的秘密一樣,要低調,一定要低調。不到比賽當天,這些心情都要收好,因為不能給選手壓力,卻在心裡希望每位選手都能表現到最好,因為勵進會沒有獎金提供給選手們,只要大家表現好,獎委會自然會撥下許多高額的獎金。

但,人生啊!在很多時候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八月份開始每次練習幾乎都遇到下雨天,小雨時選手們就淋著小雨練習,下大雨時因為怕滑倒只好取消團練,到了運動會前兩週,天氣還突然變壞,不只刮起很冷的風,大多時候還下起無情的大雨,但這段時間當中,有兩位選手是非常需要被感謝的,像男青的跳遠,我這個小助理真的對志宏同仁與哲輝同仁深感歉意,因為無法提供跳遠場地給大家測距離,所以只好打聽新竹那裡有跳遠場地可以練跳的,聽別隊的選手說實驗高中的場地不錯,就趕緊請選手們去試跳,結果試跳那天出發前天氣還很晴朗,等選手暖身完準備測成績時,老天爺居然很不賞臉的下起了滂沱大雨,金秋教練因為有個簽約儀式在進行,等簽好約後趕到操場時,她自己也淋得全身溼透,看著兩位發著抖的同仁,她評估場地不只因雨不適合,而且即便是晴天都不能比賽,因為場地年久失修,起跳板早已變形,總之,因雨及場地都太危險後便請他們取消試跳,當然這個決定也阻斷了他們比賽的機會,這些點點滴滴的感動,看在教練的眼裡,格外的佩服先鋒隊的選手,因為願意出賽的選手們,都想爭取為組織爭取榮譽的機會!

同樣的,在男壯鉛球也遇到了尷尬的情況,一位是自我練習快三個月的選手,而一位是壘球隊的重要投手,他們都有想完成比賽的心願,所以我們只能試投選出最佳成績的選手代表出賽,而這當中因為自我練習的選手時間上搭配不上,加上惇穎的試投距離成績我們已經篤定應該能拿到前兩名,所以最後教練團練只好硬著頭皮再約出自我練習的選手出來試投,因為我們必須要有賽前績才能評估誰能為組織爭取最高榮譽。

就這樣,一切都在非常來不及又很混亂的情況下,日子就到了10月30日運動會當天。

真的非常抱歉,因為天候的因素,大隊接力這項關鍵性的賽事,我們今年度居然完全沒有團練,唯一一次的團練居然只是讓選手們在院內練習接棒,而且那一次人沒到齊。

因為前置作業做得不夠積極與完善,所以讓選手們來不及熟練接棒及練習,本人對於這部份的應變能力太差深感歉意,因為到了運動會前一天雨才停,一般來說賽前一天是不讓選手們練習太累的,所以我並沒有讓大家到交大抱佛腳,運動會一早才知道機械犇牛前一晚練到八點多才離開,當時知道一切早已來不及了,有團練過跟沒團練過成績肯定不同。

一早男壯的比賽,因為葉副最後一腳的踩空,讓在終點站等他們的我嚇出一身冷汗,看著他手、腳、眼窩都有很嚴重的傷勢,好在眼鏡沒破沒傷到眼鏡,我根本就是一邊緊張的哭著又要穩定住情緒,對不起,真的對不起,為了組織又讓你們練不夠,真的很對不起,接下來還有一位選手我也很擔心,今年我可是為了麒翔吃素好幾個月,因為他身體其實不舒服,所以今年想退出比賽,可是如果他不比賽,總成績很可能進不了三強,於是我真的很沒良心的苦苦哀求,好在男人重承諾,他答應我,就真的拚命做到,比賽前一週,他們冒雨練習,每一次都吃雙份的止痛藥,這些點點滴滴,沒有參與其中那裡感受得到他們那份真的不要命的決心。

知道嗎?與計分組核對的結果,運動會上午先鋒隊的總成績是全院第一名,下午的部份因為女青與女壯的成績較不確定,所以,我們可能也許是亞軍,當下的心情其實還是很亢奮的,但,比賽還沒結束,只能更仔細的關注好每一場比賽!

接下來,感謝大隊接力的選手們,與大家約好12:30先集合練習,每一位正選與預備選手都到了,可惜我不會帶暖身操,只能讓選手們自主暖身,也因為少了帶隊的靈魂選手,真的非常抱歉,因為平日練得最勤的選手都還在比賽,所以真的很對不起這些挺身而出來比賽的選手們。

而早上葉副跌倒的傷勢雖然面積非常大,但老天垂憐,傷表面沒傷到筋骨,所以內部緊急討論後他與家人還是決定讓他下場參加男子400M接力賽,因為他們已經淋著雨練那麼多次了,如果不比,那種遺憾肯定會跟著一年。但一切就像上面所提到的人算真的不如天算,男子400M一個接棒的失誤,我們男子400M接力賽第一名的成績居然就這樣把冠軍拱手讓人,而且那一項的成績直接歸0,當裁判舉起紅旗時,我的心真的在滴血,心情差到了極點,想哭卻找不到地方躲起來,緊急到計分小組檢查成績,深怕從冠軍的路一路掉到殿軍,因為我知道,拿不到前三名,老闆跟選手們肯定會非常的失望。

因為情緒已經到了快到瀕臨崩潰的臨界點,所以當我回到休息區時,麗雅姐笑著說:剛比完鉛球,好在有幫組織拿到分數。一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忍不住抱住她哭了出來,因為戰略,我讓早已是女壯年紀的麗雅姐參加女青的鉛球賽,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而且,她膝蓋的傷還沒好,中午還比了拔河,有這麼多令人感到溫暖的選手這樣的力挺著先鋒隊,怎不令人感動。

趁機哭完一頓後我也調整好情緒,其實只是因為真的累了,而麗雅姐的肩膀真的很溫暖,也謝謝陪在旁邊的馨云姐與萌蔥姐,每年我都厚著臉皮要你們參加比賽,有些項目又很難拿到前四名,所以你們真的是在做功德加積分的,而妳們也總是最窩心,因為我真的找不到可以進四強的選手,而你們的成績肯定會進八強,所以你們也都是全程參與全力配合到底,真的很謝謝你們的二話不說,也謝謝你們溫暖的擁抱。

時間其實很快的,終於到了最後一項的比賽,等到3200M大隊接力檢錄時,我拿起筆記本記住選手提醒過想穿紅色的號碼衣,我厚著臉皮到裁判那邊詢問可不可以給我們紅色的號碼衣,因為每一年選手都反應號碼衣的顏色太醜,要紅色、藍色或緣色才鮮艷,沒想到,那位可愛又親切無比的裁判評估且看著我苦苦哀求的神情後,居然同意先挑出紅色號碼衣給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今年的裁判,你的親切與體貼,我們記住了!其實理由很單純,就只是拍起照來,畫面比較搶眼啦!

萬萬沒想到大隊接力比賽時,居然遇到街狗來湊熱鬧,還因此影響兩位選手比賽的成績,在那裡看得緊張萬分,還有人要求我去跟大會抗議應該要重比,唉!說得簡單,重比,選手那來的體力!而今年的戰法與排法改變,所以同仁看比賽時心情愈來愈激動與亢奮,今年其實早已完全沒心情站著加油的我,還利用空檔在休息區那邊按著計算機,深怕一不小心真的變成了殿軍。

最後,大隊接力在幾位選手跌倒、掉棒、被狗追的情況下,我們的實力真的很堅強,居然還能從落後的情況擠進分組第三名,當然,兩個分組成績加總後我們的大隊接力總成績是殿軍,但我們心裡知道,如果少了那些失誤,我們的成績很可能是亞軍,而且也勢必給冠軍隊很大的壓力!

好在檢查完第一位跌倒同仁的傷勢後,確認不用到醫務站後便讓她趕快回家先休息,而另一位跌倒的同仁因為沒能看清楚,所以還沒能來得及問候您的傷勢,真的非常抱歉。

最後總成績出爐,我們田徑拿下了季軍的總成績,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我們練習的次數這麼不足,一切都靠選手自主性的練習,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的驚人了!

最後,感謝田徑隊所有的選手們,謝謝增喜經理、廖組長、星壁、葉副、啟軒、麒翔、小妍、玉玲、玉君、淑惠、福哥、良帆經理、惇穎、智新、百宏副組長、文力、訓志、鴻圖大哥、文傑大哥、兆鈞副組長、建成、馨云姐、秋伶姐、紋杏、小芬、麗雅姐、萌蔥姐、必先、志宏、哲輝、淑珠、雅君、佳慧、小圓、怡伶、鄭組長、高副所長、柏彣、坤銓、位彰、武雄、世勇、曉強、家銘、東森、文雋、建成、軒平、凱威、書瑋、繼峰、文力、靜宜、顧組長、政葦、書辰、舜民、子翔
 、博傑、建中經理、彥敏...,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拿季軍。

100年的運動會,勵進會會記住並改進不足的地方,例如選手比賽時,我們其實還應該派人拿著水跟運動飲料全程陪在選手身旁,這部份我們一定會列入總檢討,還有一切太混亂,今年休息區沒能分出一個選手休息區,真的很抱歉,好在大家都很貼心沒有當場點出我們的不夠貼心。

總之,因為有你們大家的努力,所以我們很榮耀,因為大家的團隊互助合作,所以我們拿季軍,未來的運動會,希望能網羅到更多高手,因為假如按照奧運的算法,先鋒隊今年共拿下七面金牌,五面銀牌、兩面銅牌,早已超越其他隊伍太多了!總之,人齊就會贏,順便打個廣告,我們很缺男中、男壯、女壯與女青,如果對田徑賽有興趣且曾經是校隊或有濃郁興趣的同仁,歡迎立即撥打17423,我們將有專人記錄下您的連絡方式,並於明年八月份邀請您一起參與運動會田徑隊團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