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閣樓裡的大象》,當時對張赫印象很深刻,他不是超級帥的那種型男,五官也不是非常特殊,但是,他把那部電影演的真好。

當時覺得他是一個用眼神及嘴巴就可以演戲的演員,尤其歇斯底里的戲份他真的演到令人感到無法呼吸,而在推奴裡,他還增加用胸肌來演戲!也許上了年紀,現在開始覺得有胸肌的男人真的很養眼也!(漸漸不怎麼喜歡奶油小生了!)

最近電視戲即將上映《推奴》,雖然下禮拜有很重要的活動要辦,但,這個週六,我決定放空,可惜,上網找了許多資料沒能完整的把整個劇情看完,心裡覺得還是有點小遺憾。

不過感謝許多網友提供的小片段,看完片段後,我還是想寫下此刻的心得。

男主角
推奴的劇情與取景都算有水準,只是在觀看時,難免會不小心就跟《一枝梅》與《快刀洪吉童》比較,我覺得只要主角演的傳神,就很好看,所以這三部都各有優缺點,雖然我是根碩的粉絲,不過這一回,我不得不認同,在這三部古裝劇裡,張赫他的神情最令人印象深刻。

石頭
推奴劇裡我最喜歡的道具是那顆石頭。

在我心裡,它就像鑽石一樣發著璀璨的光亮,當女主角慧媛受重傷由太和揹著時,她無意識的將石頭掉在林間小路上,那一刻,我的心裡很矛盾也想很多,第一時間是無法也不能接受她丟下那顆石頭,但,我不得不認同在她的世界裡,少爺已經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如果要接受下一段感情,放下心裡那顆石頭也是必要及可被接受的!

不過,感謝編劇,事實證明,她只是在傷重時無意識的、不小心的將石頭掉在路上!這時候我心裡終於得到釋懷,不管將軍人品如何,我其實無法接受一個女人可以把從小到大的喜歡的人就這樣的遺忘。

婚禮
男主角大吉好不容易找到了價值五千兩的肉票太和,但,更晴天霹靂的是,那一天居然是慧媛嫁給太和的日子,因為愛,所以他強忍住悲痛,他在那天,失去了生命中的五千兩,也失去了一生的最愛。令人不解的是,愛一個人的決定是希望她幸福,大吉居然可以在新婚之夜坐在房外看著兩人熄燈,然後坐在屋門口拿著慧媛的鞋想著小時候他幫她穿鞋的情景,古代的鞋可能很耐穿或是都沒設計新款式,不然女主角慧媛這輩子怎麼可能十年都穿同一款的鞋子呢?

結局
基本上,看到心愛的女人嫁別人,人生哪還能有什麼好結局,我忍不住想,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沒那麼固執,反正眼一閉,還是有人可以跟我過一輩子,可是,編劇硬是吃了秤錘鐵了心讓他奉獻了他的生命與愛情給慧媛一輩子,但,換個角度想,編劇其實也許故意把可憐又可悲的男主角弄得悲壯一點吧!

那麼這樣的結局,女主角可以繼續愛他而不會愧疚,而太和也不會吃醋及嫉妒,因為大吉救了他一命。

韓劇的古裝劇
基本上,我覺得好看的古裝劇沒有一部是好結局好嗎?
祘裡茶母好不容易終於過好日子了,結果死了!
一枝梅的結局算可接受,開放式的嘛!
快刀洪吉童的結局,唉!
而推奴我還沒看,但是看別的網友分享的內容,我大概已經想像得到了!

其實人生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最後那一刻,所以,如果每個人都懼怕最後那一刻,那這輩子就等於沒有任何的存在意義了!

我想,慧媛雖然很苦,但,卻是很幸福的,她從小雖然當奴婢,但,有保護她的哥哥、疼愛她的少爺,連逃婚差點被強暴都能遇到落難的將軍,最後還嫁給了將軍,不管是不是亂世,都算很了不起!

至於電視上映時,我鐵定會乖乖準時收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