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仔細聽這首歌,旋律很適合夜深人靜聽,歌詞單純的呈現寫詞人的心境。

我想在我們的這一生之中,絕對不會只有愛情,這首歌除了愛情也可以套用到很多的感情,我喜歡固執的佳瑩,也喜歡她擁有一個可以完整表達自己當下情緒的個性。

我很想不去喜歡這首歌,卻忍不住一聽再聽。

我並沒有歌裡的感受,只是忍不住陪著歌裡的世界走到海邊,不小心乘著斑駁的輕舟,不小心陪著她翻開了她的回憶!

事實上,我並不想窺視她回憶裡的世界,只是不小心跟著感動。

突然,我也很單純地想記錄聽完這首歌的心情,我希望我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與每一件事,因為我並不想自己在將來也進入到這首歌的世界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c4Re8Nxs4

詞曲: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見海濶天空
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他有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