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的牙蛀得徹底...

不帶他去看的原因很簡單,找錯了診所,理由是等待期太長、一忙就忘了、裝忙、藉口...總之,蛀光光。

回想小時候,一顆蛀牙就讓我痛不欲生,而洋洋一狗票的蛀牙,我卻嘴裡總是說我愛他,當他喊牙疼時,我的心裡一點也不肯跟著疼,有時我會突然想,我想我並不是真的愛他。

前幾天,婆婆去看牙醫,半小時往返,我眼睛為之一亮,看牙這種苦差事,不等上三小時是不可能看得到的,不管A診所、B醫院或是某大地區醫院,總是折騰你一整夜或是不得不請假才能見上醫生一面,究竟是那一家診所,可以人那麼少,可以讓你輕鬆半小時完成看牙!

問完之後,原來是離家很近的某診所,老醫生,看診的人不多,我當下二話不說便撒嬌的向婆婆說:媽,洋洋可以麻煩妳帶去嗎?

婆婆當然會問:妳為什麼不自己帶去?

呵呵~~理由當然很簡單,這滿口蛀牙帶去,我肯定要被醫生唸很久,可能罰站到腿斷掉也不足為惜!

於是我半耍賴半撒嬌的說:就跟醫生講,這是外籍新娘生的小孩,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妳媳婦沒教好孫子刷牙才會蛀光嘛!我怕丟臉,這又不是你的小孩,就不會那麼丟臉了!

婆婆笑著說:那慘了,這口牙,肯定上頭版,標題是:外籍新娘問題多,除了教養,還有一口爛牙!

我冷冷的瞄了婆婆一眼,嘖嘖嘖...,妳很壞!也學公公笑我!不過,這叫開玩笑,於是,我馬上接話說:對對對,還有ㄅㄆㄇ不會考試還偷翻課本的事哦!

總之,我塞了健保卡及新台幣給婆婆,督促他們趕快出門,免得醫生看沒人就提早休息囉!

看診前,先送洋洋一盒巧克力當誘因,但是跟他談好條件,要先醫好才能吃,這是要求,也許有人會問:都蛀光了,怎麼還送巧克力?理由非常簡單,他愛巧克力,而且放著他只能看又不能吃,才會督促他趕快一看再看呀!

不過洋洋今晚吃韮菜水餃,真是有夠真誠吧!叫他趕緊刷完牙去看,等牙齒都醫好後,才能吃巧克力,他心裡惦記著巧克力便不管看牙痛不痛或恐不恐怖了!

果然,不到半小時,洋洋就含著一小滴眼淚回到家裡來...

我著急的問:看牙痛嗎?洋洋搖頭!

我又問:那為什麼眼睛裡有眼淚!

洋洋哭哭啼啼的回:媽媽騙人,醫生說我星期六還要去補牙,巧克力根本吃不到,嗚...

我在心裡偷笑,而且是瘋狂的大笑,不過,表情依然是心疼到不行的對他說:沒關係,再等幾天,反正巧克力不會馬上壞,等星期六補完再吃!

心裡早就裝滿巧克力倩影的洋洋心裡更是苦不堪言了...

不過,我卻感到洋洋得意...

接下來,婆婆進門了,她說:醫生一開始看洋洋的牙忍不住說這麼多顆,要看那一顆,然後又說星期六去補牙,早點去,醫生看沒什麼人就會提早休息了!

我再度耍賴的問:媽,你不能載他去嗎?

婆婆早就想好對策的回:醫生說要媽媽自己載去!

我回:可是我不會講中文,可以跟醫生講印尼話呢?

婆婆回:那我不管妳,妳想講越南、菲律賓或什麼國的話都行!

我接著問:媽,人家星期六上午要辦鐵人賽,回來很晚了也!

婆婆回:下午也能看...

嗚...婆婆真的鐵了心,這下,我躲不過鐵要罰站了,其實罰站事小,重點是,我真的感到丟臉!

嗚...親愛的醫生,我們相見恨晚呀!早點發現你,洋洋就不會一口爛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