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出門後我沒馬上出門,八點半的班,我居然膩在床上不想起來,其實早就都穿戴整齊了,只差起身下樓,開門騎車,然後就到公司了,可是,我居然一點都不想起床。

我躺著什麼都不想,突然眼睛盯到了魚缸裡的魚,我突然覺得魚很幸福。

魚泡在水裡,除非水太髒,不然,他們其實天天都洗著澡,應該很開心。

魚不用唸書,不需要懂ㄅㄆㄇ,也不用讀a、b、c!他們也不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而且大多時候,他們總是一家人在一起,即使被迫分離,還會有人類拍成電影!

魚怎麼會不幸福,什麼都不用擔心,餓了有人類倒食物,魚缸髒了有人類會清,水一直打轉著,而人類卻自己自顧自的打轉著!

我突然心裡感到更莫名的悲慟,不過,我沒太多時間悲壯下去,因為再不起身,我鐵定遲到了,於是,我聆起了包包,深吸一口氣,讓魚自顧自美麗,讓他繼續漫無目的的游著,然後,我也當成一隻魚,游下樓,輕推開門,然後抖動著魚尾巴,游進辦公室裡。

其實人生何必想太多,心裡不想面對時,放空,順著潮流,命還是活得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