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影印機影印資料時,我習慣利用空檔望向窗外的山,那怕就只是等待影印機暖開機,短短的片刻我都覺得好幸福。

曾經,我很喜歡站在窗戶裡往下看,看著人來人往,看著熟悉的人與陌生的人,等候著、等待著,沒有目的,就只是習慣這樣站著...

我曾經以為,從高樓向下看是不會被發現的,後來,有一次跟朋友對話時才知道,不管你站在幾樓,只要樓下的人向上看,就會看見妳。

這樣的對話讓一個自以為並不會被發現的我而言,其實是一種被透視的難堪,也是一種被拆穿的可悲,我曾經排斥知道這個答案,而今天,當我遠眺著山與雲時,從二樓看到了同事剛走出實驗室,準備進停車場騎車回辦公室!就只是這麼一個巧合的片刻,我走近窗戶,等候影印機開機,看看窗外的風景,卻有著雞皮疙瘩的時空交錯感。

好在,影印機很快發出開好機的聲音,我離開窗戶旁,不著痕跡的將資料影印好,收拾心情,走回真實的現在。

現在的我,對窗外的世界的觀感是,那終究只是紙盒外的世界,偶爾看看,舒展心胸,站太久,就浪費了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