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沒看電視,所以不清楚各地颱風災情有多嚴重,然後也沒上google或yahoo看跟颱風有關新聞,不過,還是從facebook上看到不少朋友因颱風而受了不少的磨難,每次遇到颱風時,老公總會講,什麼颱風,新竹每次都沒什麼感覺啦!所以要等什麼颱風假,很難的啦!如果那次的颱風大到連新竹都覺得很誇張的話,那就代表那次的災情真的非常嚴重了!

其實每次他這樣講時,我都持保留的態度,不過,這些年下來,新竹的家的確曾遭殃過一次,而台中的娘家也是一至兩次!仔細想想,他的話真的不無道理。

以前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新竹的房子比台中貴兩倍,除了科學園區讓居民的就業機會提高之外,憑什麼讓這個地方不只屋價,連吃的物價都貴得離譜,而今天,我似乎得到了答案。

『房子為什麼貴?』
我想,這個答案除了就業機會多,再來就是交通要便利,所以為什麼台北的房子更貴就是這個道理了!再來,我覺得對於天然災害的傷害如果能愈低的話,那麼,房價相對就自然不會太低,看看南部及一些地方受水患的房子,唉!真的替他們感到心疼,其實淹水只是一時,水退後要清理房子才是更痛苦的事,加上那些壞掉的傢俱及故障的家電,唉!這樣的環境,我真的光想都覺得受不了呀!

我其實在想,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由專家們來想想辦法,也許有機會讓這些年年受水患之苦的居民能有一次真的好好鬆口氣呀!我好像又離題了,沒法子,有點職業病,總會忍不住想解決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