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博愛座的新聞吵得沸沸揚揚...

我沒在車上,所以記者寫的內容真的就看看就好!

社會大眾很喜歡把所看到的新聞當成就是事實,我身旁的朋友遇過類似的事,而且鬧得更大,結果呢?真的笑笑就好。

今天中午看到有人說當時他在車上,於是寫下他所看的,是不是事實我不確定,凡事總有一體兩面,重點是,我沒在現場,也沒親眼目睹,真的只要看就好,不用去想像,然後下結論。

突然發現我已經十幾年沒坐公車了,即使之前有坐幾次遊覽車,不過公車真的幾乎沒坐了。

是社會變了嗎?我記憶中的公車,不管有沒有博愛座,只要有老弱婦孺,我們都會讓的,即使我看起來身強體壯,當我臉色發白站不住時,椅子上的乘客也會讓座呀!我不敢保證沒有裝睡事件,但是,大部份的國民應該還是很友愛那些老弱婦孺吧!

這新聞寫的也許夠聳動,但,同時間是否也抹殺那些有讓座的年輕學子,我相信台灣的教育還沒那麼失敗好嗎?

記得之前曾去台北參加路跑活動,由於還得牽站不穩的洋洋,當時車上的乘客馬上二話不說起身讓座也!害我不好意思到了極點,因為我還沒到得讓座位上的乘客讓座的年紀呀!總之最後就由小魚兒跟洋洋坐下了那個愛心座,我還是不好意思坐下呀!

總之,我相信台灣的公車禮儀還有,而且大部份的乘客是不管位子上有沒有寫博愛座,只要你座位旁的乘客有需要時都會站起身的。

文字有時真的像利刃,也許成功地製造了話題,卻可能因此傷害到當事者,也可能因此而損毀了國家的聲譽,戒慎之。

至於事實如何不重要,重點是,我們心裡有沒有一個博愛座,然後也希望教育自己的孩子心裡也有一個博愛座,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