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很勇敢,也很果斷,我沒你那麼勇敢,也沒那麼果斷。

為了給你一個真心的掌聲,我決定寫下這封信給妳,因為夠年輕,我支持妳。

昨天五點多回娘家時,妳勇敢的對我說:我今天遞辭呈了。

這年頭能勇敢遞辭呈的人不多,被勸留之後仍非走不可的人更少,更何況老姐年輕時多想能進入那間公司呀!

妳說了妳的理由,我點點頭,人生是妳的,只要妳做任何決定都有想過,這樣老姐就支持妳,即使老媽是多麼的擔心東、憂慮西的,只要妳的態度正向積極,人生的這一輩子都在工作,與其讓身心不快樂,走出來休息沈澱一陣子是對的。

其實當時因為很累了,所以硬在床上賴著睡覺,我臨睡前有聽到媽媽在電話裡跟二妹說她最近身體不好,打算你休息在家後載她去醫院一趟!當時我真的想睡,就沒起床跟媽媽說我知道她身體不好了,老姐因為不在家,工作跟家庭都無法常回台中,老媽真的就得靠妳照顧了。

我打消了帶妳來新竹的念頭,因為我很自私,我不在媽的身邊,而她也只剩妳了,加上那邊有園區,只要妳耐心找,應該有機會的,這些年,就麻煩妳多照顧媽媽了!

工作的薪水高低對我而言一直是其次的考慮,我一向把重點擺在工作的過程有沒有成就感、快不快樂、充不充實,有沒有合理的時間好好休息,未來的下一份工作,希望妳能以此為目標,找個可以學習的工作,好好的發揮妳的所長,妳什麼都有,卻沒有自信,只要抬起頭讓面試的人相信妳可以,不要給人不確定感,那麼妳就一定可以。

加油,我最親愛與心疼的小妹,休息一陣子沒關係,反正這三個月的薪水夠你活幾個月了,不用想太多,有心的人就會遇到好事,繼續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