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3-1.jpg
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的記憶去蕪存菁,許多該記得的全忘了,不該記住的也記不住,那麼我或許還有一些文字可以讓我回想,也或許因為這個不成理由的理由,我迷上拍照跟寫文章。

有時候我會想,洋洋是那一天長牙的,是那一天掉的,而他又是那一天跟我說:媽媽我超級無敵愛妳的,如果,這些回憶沒有記錄下來,那麼,我只會記得他曾經說過,或是,我根本就沒記得過!

我覺得,有些回憶,是可以讓人突然翻開扉頁時會心一笑的,不管好的壞的,都是曾經走過的路與撿拾的寶。

我也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走了,至少我曾經把握住每一次愛與被愛的機會。

人生是由很多的如果所組成的,如果這一刻我沒走這條路,我就不會遇上這個人;如果這一秒我沒跟他對談,我就不會認識這個人; 如果我沒跟他吵架,我就不會錯過這個人;如果我沒吃了這頓飯,我就不會知道這裡飯是什麼令人記憶深刻的滋味!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如果,我也只是在這如果的某一天無病呻吟著!

也許是因為昨天才把手機裡的照片抓下來,突然發現從四月到八月,我曾到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花草、品嚐過許多美食、仰望過無數次藍天、傾聽過屬於夏天的蟬鳴,如果這些的這些,我沒有時時刻刻記錄下來,它就是過去了,而令人感動與會心一笑的是,我拍下了照片,感動著每一個曾經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