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到一個網站,那位小女生寫著斗大的『我不是公車 我只是愛上朋友男朋友的車』

我沒有在那個網站留言,第一時間也沒想太多,不過,這時候我卻突然想到了這句話!

我想,這句話的確給了我一點啟發,所以,在有想法時,我習慣記錄下當下的心情。

第一,這小女生年輕,她有錯嗎?在世俗的角度來看,這行為是不夠友善也不道德的,可是,仔細想想,她有錯嗎?

我這輩子沒搶過別人的男友,所以,我是否可以用我的道德論點來說:這樣是不道德的!

我這輩子遇過搶別人男友的女生,所以,我是否也可以說:這並不道德!

事實上,不管我是什麼立場與角度,這是他們三個人的事,沒有道德與不道德。

曾有人對我說:蒼蠅不鑽無縫的蛋,如果把這句話套在那位被奪走男友的女性朋友的身上又不公平,她的男朋友被搶了,還這樣講話傷人,也不道德!


可是,事實上,這三位年輕人其實都沒有錯,他們只是在走成長的路,在摸索愛與被愛,在體會人生,在感悟對與錯!而這就是他們的人生,對別人而言,沒有對與錯。

曾經,有一段很真摯的感情擺在眼前,而那份感情曾經在男生與女生之間真實的存在著,突然間在某一天,那份愛變質了、轉淡了、轉移目標了,其實就好像我們現在著迷這首歌,而下一秒鐘卻又喜歡上另一首歌,這不誇張,而且,這就是最真實的人生。

我並不是鼓勵這位小女生,當然,大多時候她的確會被世俗的眼光看到刻意顯露她不在乎這些言論,事實上,當第三者,搶到一個男人失去一個朋友,並沒有什麼好驕傲的,接下來漫長的人生,如果幸福一生就是幸,如果分手了,就變成一個難以抹滅的疙瘩。

至於此時此刻,她是勇敢的,她比那個男生勇敢,也比那位女生堅毅,她沒有炫耀勝利,潛藏在內心世界裡,其實她只是想捍衛自己極薄弱的自尊。

感情來去這件事一直存在著,也始絡不曾停過,也或許走過年輕,我才能把這份心情看得如此平淡。

我想,許多事情是需要時間沈澱的,當時間的河流撫平粗糙的石頭,那時人們才會知道,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開心的活著,只要無愧於心,認真過活,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