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后一場大雷雨,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大雷雨,原來雷聲是如此轟隆隆的震耳欲聾。

看著斜斜的細雨,我突然想到專科那年到斗六唸書時,那年台灣乾旱,我卻天真的以為雲林沒有下雨天。

有時早上到茶水間時,我會利用幾秒時間看看窗外,太陽很大,樹都快渴死了,而今天的這場大雷雨,我感覺到窗外所有的樹都得到了短暫的慰藉,連我的心都覺得有一點點滋潤的感覺!

突然間,我覺得,太陽,並不是永遠的美好,而下雨天,也不是如此的不方便與令人困擾。

突然間,有許多歌曲都出現在我的腦海,像陰天及雨天,這些歌曲在我的心裡,都留有很美的位置。

其實雨天也跟人生很像,因為人生沒有永遠的順遂,也沒有永遠的崎嶇,只要堅守著信念,把握住雨停後的瞬間,說不定反而能遇見最美的彩虹。

我覺得我很幸福,至少此時此刻,我突然愛上了雨天,也永遠不會想要只有太陽的歲月,因為包容所有可能發生與不可能發生的一切,才算是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