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位老朋友的生日。

其實到這把年紀了,有些朋友的生日到了他們生日的那天,我其實都還記著。

這是一份什麼樣的記憶,其實對現在的生活有關聯嗎?答案是否定的,這朋友還有聯絡嗎?答案也是否定的。

只是,就這樣在看著日曆時,第一個念頭閃過,今天是他的生日,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我突然回想到很久很久以前認識這位朋友時的記憶,而這一切在今天彷彿不曾存在過。

我有時候會想,有些無關緊要的朋友的名字會很深刻的記在腦海裡,而有些曾經一起走過許多值得紀念的歲月的朋友,卻讓你叫不出名字!這問題我曾想過,是不夠用心嗎?其實答案也是否定的。

不管如何,今天是我失聯的一位老朋友的生日,我相信即使今日街頭偶遇,我們也絕對認不出彼此,我們有關係嗎?其實答案也是否定的。

其實,只是覺得還可以在記憶裡留住一個生日的記憶是美好的,現在認識的朋友或同事,我還得靠記事本才能記住他們的生日呢!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年輕是人生中最無憂無慮又肆無忌憚的歲月,我感謝所有豐富我那些歲月的朋友們,不管好與壞,我覺得能記住有這麼一個人,就是最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