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還記得之前Penny分享的『
飛吧 愛情』嗎?

今天Penny準備寫續集囉!

所謂的續集,其實只是男主角最近終於學會用FB了,不過他在開始使用後卻用淡淡的憂傷口吻對我說:「其實早知道還是不要用比較好!」我問了原因,才知道他透過FB輸入了關鍵字,也因此找到了飛吧 愛情的女主角。

那其實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講得令人小小痛心的是,美其言是回憶,事實上卻早就只是一段泛黃的過去。

他用很淡的口吻說:『她都長大了,她小時候都叫我爺爺的、我們兩個可以玩到讓她打電話來笑到要休息、她臉會酸痛 ... 講不過我又不想笑的時候就會亂唱歌,最經典的是唱魯冰花...』

其實聽著他細數過往點滴,我很難笑出來,反而跟著他思緒也感到些許無奈的哀傷...

接著,我繼續聆聽他的回憶:『我學妹叫我阿嬤...,很有前輩高人的風範、她不想笑的時候就會亂唱歌給我聽,有一次還讀報紙,我會取笑她的鼻子大大的...,她會說我樣子很老、她的臉變寬,說不定是我害的,讓她
臉頰肌肉過度鍛練...』

其實,這篇續集其實是結局,因為男主角透過網路看到了女主角的婚紗照,看著她甜蜜的笑容,我似乎也感受到那一刻男主角心臟的血液靜止的感受。

最後,男主角下了總結:『嗯,有些往事回憶起來真的很有趣,在我還沒找到我的歸宿前,這些回憶還會有一點點遺憾...、』

我當下其實有點忙,所以沒能立即回應當我聆聽他表達這份感受時的心情!

今天回想那天
他說的那些心情,我其實覺得很淒美,不管有無歸宿,能有個人放在心裡,偶爾想起來時會想笑與遺憾,就很美。

我想,我們都走過屬於年輕的那段歲月,只是不敢確定當屬於年輕時的玩伴、同學、朋友有一天突然想到我們或看到我們的近況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與想法!

對我而言,每一個階段的朋友都是那段歲月最珍貴的回憶,不管曾有過的歲月是好或壞,只要曾被記起,那就是無與倫比的美好。

此時此刻,男主角的心因為還沒被下一段幸福填滿,所以,他暫時還偶爾能回味這種曾經最奢侈的美好,我其實或多或少有點小羨慕,有個人值得懷念,也是一種屬於生命的珍寶,我其實很希望他趕快能有個朋友真心陪伴他,因為他真的很不錯呀!可惜我老了點,沒法子介紹年輕的妹妹給他呀!

總之,我始終覺得他一直都是個有題材的人,也讓人很難不去記住他的每一份心情,當然,值得記錄與分享的也只有屬於愛情的這一篇幅,其餘的部份涉及私密,我為了保護當事人,皆予以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