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認為,這輩子只要在台灣就可以了,許多世界美景,看電視或網路就好,何必千里奔波只為了看那一瞬間呢?

不過,前陣子我的觀念改變了。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如果只總去某一個景點,那麼,就太可惜了。

前些日子爆發的希臘財政赤字的新聞,查到的資訊是2010年2月,希臘政府欠債3千億歐元,恐無力償債而導致破產,其他歐元區國家擔心希臘的危機會對她們造成重大衝擊。這時我才突然驚覺,曾經你所以為不會改變的事情,其實會改變,即使是一個那麼大的國家,都可能一夕倒閉。坦白講,我並不能理解希臘假如倒閉的話會如何,是由別的國家接手,還是人民變成難民全逃到別的國家去,或者...

坦白講,這些想像是多餘的,頂多只是換政府吧!但,國家倒閉究竟是什麼我根本不懂,只是我禁不住想,這輩子如果沒有去過希臘這麼美的國家,會不會太可惜。

我覺得人生,應該是在一次又一次不同的旅行經驗中去累積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每一個現在遇見的人,很有可能這輩子都不可能再有機會見到面了,這種體驗,肯定是非常令人振奮與新鮮的。

我其實對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也沒有任何壓力,只是突然覺得生活應該再增添一些異國色彩,可以再拓展視野,至於我會在那一年才到希臘我並不確定,我只知道,有生之年,我想去一趟希臘去享受文化、藍天與白色建築。

最近對旅遊突然有點挑剔,雖說十幾年前我去過澎湖,十幾年後當我再去一次時,我發現跟以前去的觀感相比全變了,不只有我的年紀與容貌改變,其實那個地方給你的印象也完全不同。但是,如果能選擇,我想每一次都到不同的地方,因為地球這麼大,能去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了。

希臘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8%8C%E8%85%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