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在人體構造中很特殊,它看起來功能不怎麼重要,但,缺牙會改變面貌,牙痛起來更是要人命。

今天特別找了一下有關乳牙的資訊。
http://www.dr-tony.com.tw/index/health_sub02-101.htm

說真的,從小到大我真的忘記我的乳牙換光了沒?加上我不怎麼特別注重牙齒,前幾年因為芭樂仔跟雞排骨頭,曾卡住門牙,所以現在門牙有點不雅觀,不過,都這把年紀了,我也就沒去矯正了。

不過洋洋是我的心肝寶貝,最近他的第一乳臼齒居然崩掉了!牙髓裡還有牙齒,我真想帶他衝去給醫生看,深怕他真的蜂窩性組織炎,也怕到時最後的恆臼齒長出來後,這顆牙的距離會被推擠,那我的小帥哥不就變爆牙哥了,愈想愈害怕,所以打了電話想預約,不過,這禮拜時段全滿。

回想幾年前帶他去預約兒童牙科時,光看一顆牙就要掛號幾個月,我沒耐心加上真的存著僥倖的想法,一直希望他的牙齒能爭氣一點直接變恆齒替媽媽省錢,不過,真沒想到,第一個宣告罷工的居然是前臼齒上網查了一些資訊,發現要將牙髓裡的牙齒清乾淨,還要裝空間維持器。

第一時間我準備請假帶他去看醫生,不過,這禮拜全都滿了,我也不想去別家很貴很不客氣的兒童牙醫看,因為蛀都蛀光了,罵我也不能改變事實呀!

我果然是很駝鳥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