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因為唸商科,所以一定會寫出幾個成功的企業家當典範,當年,我把王永慶跟另一位仍在世的企業家當典範。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我是女生,後來我也愛三媽臭臭鍋,所以,我才知道,原來王永慶不只賣米,也娶了很多老婆。

所以後來,這個典範就只存在心裡,因為我再也回不到年輕時那個沒有網路只能聽說的年代。


婚後,我有時候會問,如果台灣沒有塑膠會如何?有些事,是往前走就回不去的,不要說做什麼選擇,就只討論生命或時間來說,每一秒都在流逝,即便是我現在打字的這個片刻,下一秒永遠回不到上一秒。

有些事情,因為自己無能為力改變,所以只能靜默的期許不要再惡化,不管別人做了什麼,至少我們不要去做那一個人就好,我總只是這麼對自己說,然後,我們的確也真的無力改變些什麼。


有時候看著新聞報導,我會感到一陣荒涼,因為這些事件,辛美來市長都想到了,怎麼這些政府官員及財團都沒想到?其實,理由非常簡單,因為立場不同,看到的及所想要的就會不同。


我永遠都會記得小時候我有多麼的愛台灣,當時還把那些有綠卡的人當成是不愛台灣的人,可事實上,我現在不愛嗎?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但是,我有個比較明確的答案,那就是我生在這座島,我也只能愛台灣。


其實這些財團及政府有錯嗎?就賺錢及創造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來講,他們是台灣的恩人!但,如果就污染及毒留子孫的觀點來看,他們肯定也不是地球的恩人。

有些話,就點到為此就好,因為,其實人生不過近百,我無力為子孫爭取些什麼!因為,錢的魅力遠大於生命的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