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深夜與老同學透過網路東聊西聊,原來這些老朋友對我的觀感都一樣,他們都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多采多姿,而這些幾乎與我再度接上線的老朋友,都覺得我沒變,個性一樣直,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是啊!我的確是那種天塌下來有別人擋著的個性,再大的困難與難題,我其實都不怎麼煩憂。

而我總習慣問:我以前是不是很天兵?坦白講,我
其實並不怎麼希望他們回答是,不過我的確似乎真的是活在自我世界的無憂小孩,好在我不是男生,因為如果我的個性到軍營時,也許會害整個班禁假一週或關緊閉吧!

接著,我們兩個不再年輕的中年婦女居然都異口同聲的說:年輕真好,如果有機會,真的好想再年輕一回。而我們兩個人其實都有相同的遺憾,唸書時,都沒有男朋友,是啊!我覺得我最大的遺憾是畢業典禮時,沒有父母及男友來與我合照,我禁不住想,我樂觀的個性是不是來自於一直不曾擁有。

許多年輕的往事就在你一句我一句的文字裡浮現,接著我們居然聊到了住B宿的那位同學,原來她唸文書科,我都忘了,後來的後來,我只記得她在競選學校裡的小姐時,唱的歌好像是萬芳的一切如新。答案對與錯其實就跟年輕的光陰一樣,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了。

許多學生時期有戀人的同學,其實最後他們並沒有跟當時相戀的情人走入婚姻,這個問題我們無解,因為我們兩人在唸書時期沒談過一場了不起的戀愛。不過她倒下了一個不錯的結論:學生時期的戀愛,也許是膚淺的吧!我居然感到非常認同,是啊!年輕時期交往的對象,一切只看外表吧!有多少人在交往時會想到以後會不會走一輩子這個問題!當然,這念頭在許多後來走一輩子的人們的眼中,也許會覺得我們兩人是酸葡萄的心理吧!

不過現在,值得令人感到慶幸的是,學生時期我們雖然沒有修戀愛學分,但,我們現在都擁有十分幸福的婚姻生活,所以,沒有戀人在畢業典禮送花又如何,那其實也只一點點虛榮在自我感傷而已吧!

感謝成長的過程中,能遇見你們,而這些令人懷念的好朋友們,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能有機會再遇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