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拔河賽就跟減重比賽一樣,我始終存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想法!

反正我有好老闆,他不盯成績,我為什麼要強迫同仁參加!

而最近,生活網又在吵拔河賽要不要辦...


先聲明,我還沒開始找選手呀!所以,吵著要停辦的,應該不是我們家的人!莫非大家很聰明,在我叫大家減重後就又會叫組長推拔河名單了!

不過,今年我一點都不在乎贏或輸,對我而言,比賽要盡心盡力,但,前提只有一個,我不希望同仁不爽或受傷!

又不是小朋友了,何況成績好壞會影響我的考績嗎?如果老闆用成績好壞論定我盡不盡力,那麼,誰想去第二名到第八名的隊伍,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運動成績跟愛情一樣,有時候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拿到好成績,我一直都這麼說服自己,因為這樣做的話,我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時,就會臉皮厚厚的處之泰然呀!

這麼多年下來,我有沒有因為拿到總冠軍而飛黃騰達?沒有。那我有沒有因此擺爛不做事,也沒有。

所以,我歸究一個重點,有意義的事情,選手齊的比賽,就盡可能支援他們,讓他們心情愉悅的比賽,也希望他們拿到獎金,我只能加油,再多的也沒辦法提供了!而假如有些賽事我心裡根本覺得是強人所難,那麼,主管既然不介意也不出聲,我就希望可以用最快樂的心情把人湊齊,然後志在參加,快樂完賽!

所以好比減重,我能找的到的盡是體檢單上體重藍字的同仁,多的是同事拉同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快樂參加呀!如果三個月後胖了,我會不會怪他,並不會,只要他健康沒事,其實完賽就是一種支持。

而拔河我更不在乎了,開玩笑,每年都找他們出來練習,工時不用錢,點心不用錢,衣服不用錢嗎?然後看到跟大象一樣的隊伍,我們家肯出來的叫小白兔等級,你想跟大象拔河,不要鬧了!

所以說,這些比賽對我而言,只覺得年復一年的便宜行事,是我便宜行事嗎?是主辦單位便宜行事嗎?其實都不是,而是沒有人認真的思考過這些比賽真正的意義,也就是說,沒有人想過這些賽事的本質!

想證明團隊的團結度,一定要靠減重或拔河嗎?呵呵~~

想想看,如果你的爸爸在職場上,已經四、五十歲了,然後每年都因為同事苦苦哀求的眼神而狠不下心來幫忙拔河,萬一腰閃到了,骨頭傷到了,你不心疼嗎?

也因為我想到了這些問題,從去年開始我已經不強迫同仁參加這些比賽了,因為,有必要嗎?這些舉動值得嗎?萬一他痛了,我能感同身受嗎?團保有理賠,但復健的路很漫長呀!

我看著別人吵著沸沸揚揚,我卻不能插手,不過我心裡已經有了答案,要被秒殺就秒殺,我只要同仁不受傷就好了!

我心疼我們家的小白兔,再也不想強迫他們去跟大象拔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