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從不曾想過留學或遊學,只要日子可以平安順利過下去,我並不想出國。

許多人把出國當家常便飯,我只有在蜜月時出國一趟,接下來十年,我也從不曾想或到過別的國度。

這期間,許多朋友會去國外遊玩,回國時總會細心的送一份小禮,大小我都覺得格外珍貴,畢竟它比我了不起,曾坐過了飛機才送到我的手裡。

也因此,許多禮物始終被我珍藏著,也許日子久了,他們早忘了當初挑禮物的心情,可我,卻仍能記住收下禮物時當下的心情。




唸書時,我在高職選了國際貿易科就讀,因為英文對未來應該很重要,可惜,我一直到二專畢業,還是不愛英文。

出社會後,我在工讀的補習班當了正職,後來去當三角貿易公司的採購,這也算不枉費我父母辛苦拉拔我長大,這是唯一一份算是學以致用的工作,可惜,那份工作的壓力非常驚人,每個禮拜要出口幾千萬的東西,一個小差錯都可以讓公司賠了大錢,好在我在那份壓力下學會了議價的技巧及效率。

婚後我其實是不想上班的,可惜,好動的我根本閒不住,總之在新竹又做了三份工作,這段期間也曾在家帶小孩,當時,公公曾問說:要不要去學開車,或到國外唸唸書?

當時的我心想,我不需要也不想。

一直到後來,小姑放下高薪的工作遊學去了,朋友辭了職到國外遊學去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我從一開始的覺得不可思議到今天其實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了!因為他們心中還有夢,他們對我說:年輕時如果有夢沒實現,那麼將來走入婚姻的話,還有機會實現嗎?

我其實是存否定的心態的,夢想是不分年齡及身份,只要你想,都可以實現的,即便結了婚,還是有很多人去完成他們畢生的心願!

而他們一個一個的出國,從不捨到現在我已經習以為常,我問自己:那妳呢?

我沒有回答,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真的還不曾把出國當成的我夢想!

 


那天,公公拿了一份簡章給我,到國外遊學兩年,地點在英國,他問我想不想去,我幫妳出錢,把工作辭了吧!

假如錢不是問題,家庭有人照料著,當下妳的決定是什麼?

會擔心語言不通嗎?會顧忌水土不服及飲食習慣不同嗎?

我沒有考慮很久,隔幾天把工作辭了,接著我就飛到了倫敦。

在異鄉的國度裡,沒有一個認識的人,而我也很努力的回想曾背過的英文單字裡最不會自己餓死的字彙,我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想念老公及孩子,可是,我居然第一次想好好把書唸完,就這樣義無反顧,拚了命的想學。

很巧的事,同班的新同學裡居然有我以前唸書時的班代,哇!好巧,他也在。

下課後我與剛認識的大陸同學約好一起到我認識的班代的家,原來倫敦也有小吃,我們用著簡單的單字買了些食物一路吃喝,倫敦不應該是像徐志摩的意境嗎?怎麼我待的這個校園附近卻成了東南亞。

接著走過一些巷弄後,我們竟意外的看到一片小草原,上面放牧著一堆長頸鹿、鹿、羊、狗、犀牛!咦!怎麼還有獅子!
小草原旁有一間木屋,我們也在那片草原的另一邊看到了以前的班代,打完招呼後他居然跟我們說:為了省錢,他沒租公寓或套房,他租了這間木屋,順便看管及照料這些動物賺些生活費,一聽真的令人大吃一驚!

突然間,手機響了,可能是家人想念我的聲音吧!可是我一直喂...喂...喂...,音樂繼續響,可電話卻始終接不通。


是的,這只是夢,是早上六點半我起床上完廁所後又賴回被窩裡繼續睡覺而做的夢,鬧鐘時間是七點半,所以,我在這一個小時辭了職、搭了飛機到英國,還逛了東南亞的市集與看到了非洲的動物園!很忙很充實吧!

不過,我居然想起了我在夢裡想的:假如錢不是問題,家庭有人照料著,當下妳的決定是什麼?

我想,我的夢想其實不重要了,而是我的觀念變了也改了,因為我覺得遊學或留學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錢備齊了,這些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

未來我的孩子會想出國嗎?以前我覺得沒必要,可是當我看著朋友們都有夢想去國外住個一兩年再回國後,我覺得這其實已經不是必要與不必要的問題了!

如果孩子有夢,我想,我應該會答應也願意讓他們去享受他們的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