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 權相宇(權相佑)、劉智泰

劇情簡介

漢城警察局刑警張道榮(權相宇飾)認為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只分為可以用拳頭解決和不能用拳頭解決兩種,有點暴力傾向,性格急躁。

而堅信正義的檢察官吳鎮宇(劉智泰飾) 冷靜、理智、机敏,和張道榮的火爆性格截然不同。

兩人因調查一起案件攜手合作。隨著案情不斷地深入,兩人發現了巨大的陰謀。當他們離真相越來越近,處境也變得越來越危險。

他們的對手是出獄後正準備進軍政壇的黑幫老大(孫秉浩飾)。張道榮在工作上英勇不畏懼,但卻是一個在情人面前無法表達愛意的傻子。當他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她求婚時卻只說出:「我媽喜歡妳」。面對愛情和正義,他將如何選擇.......



觀後感

其實這部電影我並沒有從最前面開始看,我是從刑警的母親生病住院那一段開始看的,然後看著刑警的弟弟如何慘死街頭,即使從那一段開始看,我都能很快地進入劇情的國度裡,坦白講,韓國電影看多了,故事的結局都很難不讓人猜出來會怎麼拍與呈現,所以,當我看到最後一幕時,忍不住在心裡說出等一下男主角會怎麼樣,然後我會很無奈的說,法律有時候只保護了壞人!

值得慶幸的是,故事到了最後,我還是得到了救贖,但是,這代價太大,而且與人性的初衷違背!

該怎麼說呢?也許最後的結局是我想要的,但,卻不是走正義的路所能獲得的,這真的是極度矛盾卻不得不令人深省的問題,究竟法律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善良老百姓,還是在某些時候,成為壞人鑽漏洞的重生契機? 

究竟法律保衛的是正義?是那顆不被收買的心?還是權利鬥爭,能在上位誰就能得利?

書本裡所教的跟我們所認知的所謂正義,還存在嗎?值得信任嗎?還能相信嗎?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突然有了這些想法,也對社會開始有點一點小失望!

坦白講,這類的電影我並不愛,因為這裡只演出信守對的想法的人生活很無奈、生活很悲哀,然後,即使死了,也與這世界一點關連都沒有,相較之下,壞人得不到制裁,假如好人最後妥協於法律,而他又想讓壞人死的話,那麼,好人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可是,這條路是對的嗎?是可以走的嗎?

我突然想到電影「七天」裡的母親,她最後讓該死的死刑犯被那位大律師救出來只為了那個目的時,我不禁感到悲哀,因有時候,法律真的千真萬確只保護了壞人,而那些無辜慘死的人,終究只如一顆灰塵一般的寂寞歸土。

什麼人算好人?而什麼人又算壞人?什麼人該死?又什麼人不該死?我突然覺得我又不明白了!

這部電影拍得很不錯,兩位男主角都很會演!只是看完後心情並沒有變好,而且有點差!唉...套一句口頭禪:不管你愛不愛,這就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