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過這首歌幾次,每次只會哼第一段,也曾想過要找是誰唱的,不過總忘了,今天在參加洋洋的畢業典禮時,很喜歡很喜歡歌詞裡的慢慢飛這三個字,所以也就特別找時間上網找這首歌,歌詞很美,旋律也很動人,是首在特殊場合催淚的歌!

為什麼聽到慢慢飛時居然會想哭,或許因為洋洋一直是個令人擔心的孩子,懷孕七個月時不小心跌倒擔心流產,好在沒有大礙,生下後他的頭的確比較大,我又擔心是不是水腦,接著,正常的小孩應該七坐八爬九長牙,而他總是像一灘爛泥一樣攤著不動,他從小怕熱,長牙就發高燒,出門玩有時太熱也會發燒,因為散熱系統不佳,我總是請假帶著他到新竹縣市的大醫院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檢驗,那些過程的心酸,我總習慣放在心裡,就這樣放在心裡默默的一句話都不說!

當我聽著慢慢飛時,突然想起洋洋他似乎不曾記起那些莫名其妙被媽媽騎著摩托車揹到大醫院被抽血的回憶!他當然也不可能記住在醫院走廊上貼著尿袋只等他尿出一滴尿的記憶!當我找遍全新竹的醫生,連腦部權威都不放過時,醫生們卻總是在看了報告後都只叫我放心,接著安撫我:洋洋他只是比較慢並沒有不正常!

天曉得我請假的這些歲月並不只是想要去聽醫生給我的這一個慢字,擔心的我開始再找別的資料,也去上了自閉兒的課!

就這樣,後來搬家前就把兒童手冊弄丟了,後來我也沒帶他去進行過自閉兒或遲緩兒的檢測,後來,洋洋漸漸長大,而今天他居然畢業了!

回想過去點滴,還想到親戚拿著洋洋的八字去算命,說他以後靠嘴吃飯!連小姑都帶洋洋去做指紋檢測,結果也說他將來靠嘴巴吃飯,不用擔心他講話慢!

而此時此刻看起來正常的洋洋,正在舞台上唱著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 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孩子真的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稍有一點點的不適或不正常,總能讓人折磨得吃不下睡不著,而近幾年也因為他漸漸跟上軌道,我也就變胖了!

世間事真的沒有十全十美,不是嗎?

不過老二的畢業典禮,我的確是個失職的媽媽,沒陪他背稿子,連衣服都是奶奶準備的,這一次的畢業典禮,我沒有幫同學準備小禮物,也沒寫任何一張卡片送老師及同學,還好,一切都還來得及,這幾天卡片還可以補寫...

ps.我的確很喜歡這首歌,但,請勿評論歌手,謝謝!


曲:伊能靜
詞:陳大力/陳秀男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的生命
努力地發光
讓黑暗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我的心 我的心 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光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2mkHoiLm6Q&feature=fv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