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就參透了這個想法,只是去年更加深了自己當時的想法。

每當看著這些身而為人卻不得不露出猙獰的嘴臉時,我總只是一笑而過。其實你們也只是想生存,只要不犯我,我其實並不介意你們的思維。

人這一輩子一出生就是吃,吃了幾年後就要學習,然後學習十幾或廿幾年後,就是工作了...婚姻與家庭在你的人生,只是看起來齊全一點而已,只有工作才是人這一輩子最不可或缺的另一個漫長的學習。

有沒有想過,假如卅歲出社會,你會想要工作到六十五歲才退休,然後這一生,除了偶爾休假外,這一生的光陰幾乎全都在工作。

前幾天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那封信寫的很好,3、40年的職場生涯,像搭乖了一趟長程公車。是啊!這想法我也曾有過,可卻無法像作者一樣把這樣的心情搭配上圖畫,而且還能畫得那麼的到位。

接著,也收到一封朋友的來信,裡面附上黑幼龍大師的文章,題目是我們並非無知,而是知而未行。

那篇文章是寫1925年在芝加哥一個大飯店有一個重要的會議,當時參加的是各行各業最頂尖的人物,他們很會賺錢,但,聚會的目的是討論如何創造更多財富。

然而,25年後,這些人有的舉債度日!有人發瘋!有人居然自殺或被關!

其實文章後來的內容我並未能看得很詳細,因為內容有點長,不過我卻牢記他所寫的:『十個頂尖人物,竟沒有一個人能得善終。』

有時候一篇文章好不好,看前言就知道;而你讀了後有沒有感觸?有沒有啟發?那就是另一個重要的契機,有些文章,就如同我所寫的,就只是流水帳,只是平凡樸實的瑣事,沒有什麼靈感的激發,也對人生的這一面海起不了風浪,然而黑幼龍大師的這句話,著實讓我印象深刻到無法忘卻!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頂尖的人物,鮮少有人能得善終?

有沒有想過,工作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摧毀一個人?

而為什麼我會想到黑幼龍的文章呢?

因為,我又看到了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在為了捍衛及服從上司在做些令人無法苟同的事,有些人總喜歡把人當傻子,好似只有你耍了別人,而其他人眼睛都像瞎了一樣的任你擺佈!

其實,好比是我,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可以選擇,我相信你們想當人。

哈哈~~

有些看不下去的事,就不看吧!其實你們也很可憐,明明身而為人,卻不得不做出一些違背人所能做的事,唉呀!我不想造口業,卻忍不住寫下這篇文章。

其實今年開始,我對工作的心態已經是在過日子、交朋友、儘可能開心為目的!

爭什麼?奪什麼?又渴望些什麼?都留給你們去就好,我現在只要求把該盡的責任,可以做的事全部完成就無愧於心了!

其實,今天寫的這篇文章指的不是同事或同單位的人,只是對某一單位爭功諉過的嘴臉真的無法苟同,所以忍不住寫下這時候的心情,就這麼簡單而已!

我過得很好,日子也很快樂,我也會努力嘗試不去看你們的小把戲,因為,真的傷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