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裡的情書是改編自暢銷書『寄不出的情書』與『寄不出的情書2—收不到的情書』的電影,由常盤貴子、林遣都、萩原聖人、豐原功補等主演,故事是由常盤貴子飾演電台節目主持人,藉由播放聽眾的來信所衍生的一段故事!

前面的節奏有點太緩慢,導致我幾乎失去了看下去的耐心,坦白講,前半段真的不吸引我,而也在常盤貴子終於打開了父親所給她的那封信後,整個故事才開始活絡了起來!

情書一直都是永遠不會讓人失去興趣的話題,而看到後面時我的確也已經淚流滿面,只是對電影的要求已漸漸吃重口味的我,還是覺得話題性夠,但舖陳的真的不夠緊湊與動人!


在電影中,我對於當父子真難的這句話很有感觸,因為我必須承認,現在的我也是跟父親處於沒什麼話說的階段,很好笑吧!為人子女居然覺得看穿父親的心思後無話可說。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每一個人難言的苦衷,而事實上是非對錯真的只有當事人才能懂,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後半段的呈現,常盤貴子後來終於拉開抽屜並讀了父親的信,她抱著信痛哭的那一幕很動人,當然,最後也因為對亡父的思念,她主動交出企畫書而產生了一個『抽屜裡的情書』這個單元,信件蜂擁而至,當然,她最關注的還是那漁村的那位爺爺是否來信!

很多時候,電影很習慣用很神奇的方式,演出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的生活,然後又很自然的牽扯出彼此的相關性!

該怎麼說呢?我是哭了,可是我真的覺得某些部份也許可以呈現的更好!當然,那些信件裡所表達的內容的確真誠地闡述了世界人們真實的情感,這的確是部溫暖的電影。

你抽屜裡有情書嗎?不論是對親人、愛人、朋友或想表白的任何對象,有這麼一封信嗎?如果有,就請寄出它吧!



【成語備忘】
蜂擁而至  
 注音 ㄈㄥ ㄩㄥˇ ㄦˊ ㄓˋ    相似詞  洶湧而來   
比喻如蜂般擁進來。鏡花緣˙第二十六回:「個個頭戴浩然巾,手執器械,蜂擁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